|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普及、普适、普惠!打造人工智能素养教育湛江样板

时间:2022-11-16 17:39:26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11日,湛江市教育局联合岭南师范学院等单位在南三镇中心小学举办湛江市中小学人工智能素养教育示范校调研现场会。岭南师范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和湛江市教育装备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教育局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素养教育发展,遴选出湛江市人工智能素养教育示范校25所,抢抓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促进海岛教育高质量发展,南三镇中心小学作为示范校调研的第一站。会上,市教育局全面调研了该校开展人工智能素养教育的基础环境,介绍人工智能素养教育取得的成绩,并重申人工智能素养教育目标: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培养1000名人工智能编程教育专业教师,建成30所人工智能编程课程普及教育示范学校,完善中小学“人工智能”编程课程配套的基础性数字教学资源,使湛江市学习“人工智能”编程的学生人数占到总学生数的60%以上。岭南师范学院作为共同体的牵头单位,结合服务海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联合成员单位捐赠精品教室-人工智能课室1间、学习资源和教材1批,价值约22万元,提出将进一步支持示范校建设好课程体系、实施好师资培养、部署好教学资源、打造好创新平台、开展好能力测评,逐步推进人工智能素养教育“教、学、训、评”一体化,助力湛江市教育现代化发展。

  当前,湛江正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人工智能素养教育,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将学生的好奇心产生的兴趣“点”,扩展成探究“线”,继而连成科学“网”,一步步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创新思维,为国家高端人才培养夯实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