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时间:2022-08-18 18:26:55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0804”本土疫情发生后,市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印发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泛发动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各地教育部门、各学校积极响应。截至8月18日,全市教育系统累计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有16600多人。

  8月13日,市委教育工委第一批61名党员志愿者奔赴支援霞山区抗疫,并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出征仪式。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领导给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61名先锋队员宣誓后乘车前往霞山防控一线。志愿服务队成立了1个临时党总支和4个临时党支部。他们主要参与疫情流调、物资配送、核酸检测、外围值守等工作。

  雷州市教育系统快速建立教育局机关、学校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机动应急人员库,近2000名教师志愿者报名登记在库,为全市抗疫工作储备人力资源。疫情发生以来,雷州市3424名教师志愿者从讲台走向抗疫前沿,雷州全市647个核酸检测点,每个核酸检测点至少有2名教师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77名教师志愿者参与市流调工作;120名教师志愿者参与信息核查工作;5名教师接听民生服务热线,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名心理教师接听心理服务热线,畅通咨询渠道。8月7日,雷州一中、雷州二中、雷州三中、雷州八中、雷州职中等学校20名教师抗疫志愿者自驾车奔赴抗疫前线,雷州城区学校共调配300多台电脑、多台打印机等物资保障雷州市流调工作顺利开展。涉疫镇区各学校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条件,统筹安排,为外来志愿者提供住宿,为抗疫工作人员提供休息场所,为镇政府调配多台电脑及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协助镇政府做好抗疫人员后勤保障工作。

  廉江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疫”呼百应,火速集结,纷纷“参战”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早在8月5日,廉江市在罗州街道、城北街道和城南街道连夜举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时候,廉江城区中小学教师志愿者迅速集结到学校所在街道设置的核酸采样点,布置场地、帮助测温、扫场所码、维护秩序、帮助群众获取核酸码、扫核酸码录入数据等,直至8月6日凌晨4点半才完成核酸采样工作任务。8月7日、8日廉江气温高达35℃,部分镇街还下起暴雨,奋战在一线的老师们不畏酷暑,顶着烈日,撑着雨伞,默默坚守在各核酸采样点,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据了解,在廉江市开展的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共有5442名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徐闻县教育系统党员教师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走在抗疫最前沿,共有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2300多人次加入全县各疫情防控工作岗位。各乡镇中小学幼儿园的党员教师就近加入所在乡镇的核酸检测点志愿队,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维持秩序、扫码登记等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一批党员教师到徐闻县疫情流调中心当志愿者,为重点防控对象做好宣传教育和指引工作。此外,还有一批党员教师到徐闻港码头、北港码头和新港码头当志愿者,协助做好检测和指引工作,为徐闻海口的过往人员提供疫情防控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