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湛江第一中学初中部教师选调公告

时间:2022-08-09 12:50:01 来源:湛江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湛江第一中学是湛江市教育局直属公益一类正处级事业单位。经市委市政府批复同意,湛江第一中学于今年秋季恢复初中部办学,根据实际情况,拟公开选调25名初中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

  (二)坚持以品德、能力作为评价标准的原则。

  二、选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为湛江市所属中学在编在岗教师。

  3.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身体健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和技能条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初级职称应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学位。

  5.具有相应学科的初级中学或高级中学的教师资格证。

  6. 年龄要求:高级职称教师年龄45周岁以下(1977年7月31日以后出生);中级职称教师年龄40周岁以下(1982年7月31日以后出生);初级职称的优秀骨干教师年龄35周岁以下(1987年7月31日以后出生)。

  (二)优先条件

  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

  2.年龄40周岁(1982年7月31日以后出生)以下,具备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且在聘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2年以上;

  3.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中小学班主任、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课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工作者。获国务院颁发的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证书的教师。获得过国家级及以上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或指导学生获得过国家级及以上奥林匹克竞赛金牌经历的主教练员(主要指导教师);

  4.省级(含副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评定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

  5.省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授予的“特级教师”称号;省级(含副省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评定的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或“三名”工作室主持人,百千万工程培养对象、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学科带头人及相当荣誉称号;省级教学能力大赛或省级现场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以上获得者。

  (三)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本次选调

  1.因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4.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其他情形。

  三、岗位及人数

  选调初中教师25名,具体学科如下:

学科

语文

数学

英语

政治

生物

地理

体育

信息技术

合计

选调人数

5

7

3

1

4

2

2

1

25

  四、选调流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8月11日至2022年8月14日。

  2.报名办法:应聘者请将以下材料打包发送到邮箱zjyz292@126.com,邮件名称格式为:姓名+应聘学科;发送电子版材料后,请将应聘材料的纸质版(原件及复印件)送至湛江第一中学德馨楼三楼办公室。

  ①湛江第一中学选调教师报名表(见附表);

  ②个人身份证;

  ③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④教师资格证;

  ⑤专业技术职称证;

  ⑥普通话等级证、获奖证书、荣誉、教研教学成果等。

  (二)资格审查

  由选调工作小组成员筛选应聘者简历,资格审查合格者参加考核。

  (三)考核

  1.笔试

  笔试时间40分钟。考试内容:与该学科相关的知识与能力。

  卷面满分100分,占总分40%。

  所有应聘者均需参加笔试。根据岗位招聘数,按3:1的比例,分数从高到低选出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应聘人数不足3:1的,应聘者全部进入下一环节。

  2.讲课

  指定教材中一节课,进行讲课。根据《湛江第一中学试教课综合素养评价表》评分,满分100分,占总分60%。

  笔试和讲课时间另行通知。

  (四)拟录

  由笔试与讲课两部分按比例合成总得分,按各学科选调名额分学科总得分从高到低确定拟录用名单。

  (五)公示

   拟录用的人员名单,在湛江市教育局官网和湛江第一中学网站(公众号)同步公示5个工作日。

  (六)体检

   通知拟录用者参加体检。

  (七)办理调动手续

  上报相关部门审批,按规定办理调动手续。

  六、待遇

  被录用的教师,按湛江市直属单位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并享受相应的工资福利待遇。

  七、递补

  因考生体检不合格,自愿放弃或公示中发现影响聘用问题而导致拟调岗位出现空缺的,由选调领导小组研究是否递补,若递补则按学科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递补期限为本次选调首批拟调人员公示期满之日起30日内,逾期出现岗位空缺的不再递补。

  八、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选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的,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做好资格审核、考试等工作。在选调过程中,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选调领导小组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并及时在有关网站发布公告,请广大应聘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报考者应持“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正常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参加考试。“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未按照防控政策完成健康管理的境外旅居史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九、其他事项

  (一)应聘考生所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完整、有效,资格审查工作将贯穿于公开选调的全过程。如有造假行为或不符合选调条件的,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取消选调资格。

  (二)选调考试相关通知和信息均在湛江市教育局网站及湛江第一中学网站(公众号)发布,请考生密切留意并仔细阅读,如因个人未及时登录网站查阅相关信息等原因导致未能按规定参加相关选调环节的考生,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三)未尽事宜由湛江第一中学初中部选调教师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四)本次选调工作在市教育局的监督指导下进行。

  (五)咨询电话:0759-3160223(湛江第一中学)。

湛江第一中学

2022年8月9日

附表:2022年湛江第一中学选调教师报名表.doc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