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9年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时间:2019-02-15 18:06: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2010年经省编办批准改定为正处级。现管理局内设办公室、园艺科、综合管理科、资源保护科、营销发展科5个科室(正科级),下设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中心、湛江市玛珥湖医疗保健中心和湛江市三岭山森林公园管理处三个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有:对湖光岩的湖水、空气和地质资源进行保护;对湖光岩风景区进行开发和建设,为医疗保健,旅游提供服务,并开展各类科普教育活动。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本部行政编制20名,后勤服务人员编制2名。经费由市财政核拨。下属单位共有事业编制337人。目前在职职工303人,离退休人员共240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1、制定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扩园申报评估整改工作方案,拟定详细工作任务分解表。按照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扩园申报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如期完成各项整改工作。
  2、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3、编制《湖光岩国家地质公园规划》《湖光岩国家地质公园规划(2014-2020)》即将在2020年到期,为促进公园发展,提升公园内涵和竞争力,2019年需开始筹备重新编制《湖光岩国家地质公园规划》的工作。
  4、做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规划》成果评审工作《雷琼世界地质公园规划》已在2017年完成编制工作,至今尚未开展成果评审工作,根据工作安排,拟在2019年完成《雷琼世界地质公园规划》成果评审工作。
  5、继续跟进湖光岩风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已由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标,但具体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仍在编制中,我局将协助做好相关编制工作。
   6、凭借打造全域旅游的东风,全力配合做好华侨城的有关规划工作。
  7、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进一步在改善旅游发展条件,做好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使公厕、服务点、职工生活房、配套设施等基础设施有明显改善,及时修建好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水土流失形成的塌方,做好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维护维修。
  8、开创宣传营销工作新局面。
  9、争取在2019年内完成湖光岩回收土地范围内苗木和地上附着物补偿工作,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回收土地范围内的苗木管理,制止破坏景区森林资源行为。
  10、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沙沟村、百儒村、宝满村等村民在森林公园内抢建抢种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好村民思想沟通工作,彻底制止村民侵占公园绿地的违法行为。
  11、抓紧推进湖光岩风景区创5A工作。加快完成湖光岩语音导游系统和网站升级建设,编制完善《细则一: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申报资源的编印工作;积极联系协调省、市旅游部门,做好申报及评估检查等方面工作。
  12、对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换代,如把“电子票务系统”切实应用在实际工作中,通过技术的革新和设施的提升,不断完善景区的服务方式以及提高景区的服务质量。
  13、森林公园将按计划推进十年林相改造工程和热带季雨林示范林营建工程,逐年开展林相改造,同时加大维护管理力度,采取强有力措施保证新栽树木的存活率,巩固复绿成果。
  14、继续发挥创A精神,提高森林公园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使公园成为让游客舒心、满意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15、完善森林公园网站、微信平台的建设,推进景区智慧旅游建设发展;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各种节庆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公园的亮点和活力。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7833.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6386.50万元,基金预算拨款1447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支出预算7833.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386.50万元,基金预算拨款1447万元。
  2019年支出按政府经济分类划分:机关工资福利支出392.22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382.05万元,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6257.75万元,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38.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27.36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114万元,其他支出22万元;按照部门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预算5604.7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94.7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982.64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27.3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2228.71万元。


2019年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部门预算.pdf


附件:2019年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预算公开表格.XLS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