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光岩与德国玛珥湖结为“姐妹湖”

时间:2004-10-18 10:38:00 来源:湛江市旅游局
【打印】 【字体:

  本报艾菲尔专电 通讯员韩荔、李满青摄影报道:德国艾菲尔地区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世界目前仅有的两个玛珥湖(中国湛江湖光岩与德国Manderscheid,Rheinland-Pfal地区玛珥湖)正式签署了“中德姐妹湖”合作协议。这将进一步促进两湖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湖地质资源的科学研究、加强保护,发展地质旅游,扩大“两湖”在全球的影响力。
  中国唯一的玛珥湖,国家地质公园——湖光岩,位于广东湛江市西南18公里处,景区面积4.7平方公里,湖面2.23平方公里。这里风光秀丽,青山、碧水、阳光、熔岩、奇观如诗如画,并有美丽的传说故事。千百年来,湖光岩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人游览,成为闻名遐迩的风景名胜区。
  湛江湖光岩玛珥湖与德国艾菲尔地区玛珥湖是世界上罕见的不可再生的地质资源,是全球古气候、古环境科学研究的“天然年鉴”和“自然博物馆”,也是人类开启地球谜宫的一把“金钥匙”。德国艾菲尔地区是欧洲和世界玛珥湖研究的起源地,湛江湖光岩玛珥湖是中国玛珥湖研究的起点。目前两湖都是世界闻名的火山地质风景区。
  当日,签字仪式在德国艾菲尔地区玛珥湖博物馆进行,出席签字仪式的有:以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黄坤伟局长为团长的考察团一行7人、德国地球科学研究中心J.F.W. Negendank教授、德国艾菲尔地区区长、德国艾菲尔地区玛珥湖博物馆馆长马丁博士等。签字仪式结束后,德国艾菲尔地区玛珥湖负责人表示,德国将于2005年组团访问中国湖光岩玛珥湖。

加入时间:2004-10-18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