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光岩景区春意浓

时间:2010-03-11 09:57:00 来源:碧海银沙网
【打印】 【字体:
 
中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湖光岩景点吸引客人驻足留影
 
  碧海银沙网讯(图文/特约摄影师 王志强 编辑/蔚 青) 新年的湖光岩风景区,披红挂彩,游人如鲫。昨天下午,摄影师从来到湖光岩游玩,沿着7公里长的环湖看,湖光岩内已升级改造诗廊古色古香,还有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桥廊堤栏、湖光山色、古今文人墨客留下的精美诗章,蜿蜒曲折的千年古道……都成了游客陶冶性情的极致景点,给人以无限遐想的空间。
 
“如虎添翼”这座巨大的老虎石雕长8米、宽2米、高2米,形神俱佳,栩栩如生。
 
  沿途中,坐在负离子区品一壶香茗,吸一口新鲜空气,心情真舒畅。在湖光岩西门内,只见一只巨大的新“孔雀”张开了翅膀,似乎在向游客展示着自己的魅力和风采。欣赏东门广场有丰富的半岛风情的傩舞、雷剧、歌舞、滚刺床等传统文化表演,浓郁的雷州半岛传统民俗文化尽现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而最吸引旅客的还是景区内的一座“如虎添翼”石雕正好应节。这座巨大的老虎石雕长8米、宽2米、高2米,形神俱佳,栩栩如生。通过精心装扮,在石雕周围配搭竞相绽放的鲜花点缀,把景区的自然风景和虎年的文化气息融为一体,老虎更显气势,也呼应了年节气氛。
 
  大年初一来景区的旅客达到15000多人次,以本地游客为主,而年初二也达到7000人次左右,不少旅游团和外地的自驾车也慕名来到景区游览观光。
 
  据了解,湖光岩风景区凭借独特的火山旅游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在世界地质旅游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赢得了世人的认可。目前正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吹响了创建5A景区的进军号,加大旅游景区景点创建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