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光岩火山喷发惊心动魄 湖光岩火山博物馆成游客新宠

时间:2006-10-24 10:51:00 来源:碧海银沙网
【打印】 【字体:
 
模拟十六万年前的火山爆发
 
 
  碧海银沙网讯 (图/文 陈 鸿 编辑/小 雨)如夜幕的天宇下,惊天动地巨大轰鸣震动着地壳,一个锥形的山峰峰张开大口,喷发着冲天五彩烈焰、蒸汽碎石,霎时,方圆几十里都被笼罩在一片浓烟迷雾之中。当烟消云散,笔者看到万里蓝天,“四山环一湖,湖水明如镜”的湖光岩。这是笔者19日在湖光岩火山博物馆看到壮观的情景。
  
 
栩栩如生的湖光岩古生态造形
 
 
  湖光岩火山博物馆把湖光岩的十六万年的历史浓缩,通过火山博物馆模拟动感火山喷发体、声光电火山模型,雷州半岛沙盘、根雕标本和动植物标本展示湖光岩的地理成因,演变壮丽的过程。进入博物馆如进入科普新课堂,经受一场科普知识的洗礼。火山博物馆其生动直观动感壮丽的画面吸引不少的游客,不少游人在慢慢品读远古至今湖光岩火山地质内涵,津津乐道。
 
  
 
一目了然的雷州半岛沙盘
 
 
  
“四山环一湖,湖水明如镜”



加入时间:2006-10-2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