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光岩荣获世界地质公园称号

时间:2006-09-19 10:21:00 来源:碧海银沙网
【打印】 【字体:
 
湖光岩玛珥湖全景
 
  碧海银沙网讯 (图/记者 郑 锋 文/记者 汪良波 通讯员 黄承礼 李贤忠 揭育胜 编辑/皓 雪)今日凌晨零时,记者从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国际大会获悉,英国北爱尔兰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5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评审会正式宣布:中国湛江湖光岩荣获世界地质公园称号。我市圆满实现了世界级旅游景区“金字招牌”的梦想。
 
  应英国北爱尔兰地质调查局研究员、世界地质公园评委帕特里克·麦基维博士的邀请,以副市长赵平为团长的湛江会议考察团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进一步宣传推荐湖光岩玛珥湖的火山地质遗迹资源,促进我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间的地质旅游研究与科学研究合作交流。会上,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作为中国代表,作了《怎样成功创建地质公园》的主题学术报告,全面推介了湖光岩的科学研究价值和地学旅游价值,介绍了湖光岩地质公园的保护、管理与建设经验。赵平在大会上代表湛江认真回答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的提问,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赞赏。
 
  此次评审会充分反映出地方政府对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高度重视。各地对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认识已不仅仅是要“牌子”,而是真正将推动地质遗迹保护、弘扬地球科学、发展地方经济放在重要位置。各地不再囿于行政区划界线,而是从地学科学角度整合资源,打造出了多家具有现代理念的地质公园。如由湖光岩与海南海口石山火山群整合形成的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和由北京房山地区与河北涞源、涞水联合组成的北京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另外,因地质公园建设带动的地质科学研究工作正逐步深入,其成果已初步显现并及时应用。同时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泰山、王屋山、房山、镜泊湖和南阳等地质公园也获得成功。至此,我国已拥有18处世界地质公园。


加入时间:2006-9-19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