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光岩,那片片“公益林”“纪念林”

时间:2006-04-03 18:12:00 来源:碧海银沙网
【打印】 【字体:
湖光岩这一片片“公益林”“纪念林”,构建起绿色的玛珥湖。

显赫的将军林

  碧海银沙网讯 (图文/特邀摄影师 冯文星 编辑/小 雨)凡是到过湛江湖光岩风景区的旅客都会发现,湖光岩三公里长的环湖区大道两边,被单位团体或个人认种的大大小小的“公益林”“纪念林”绿地景观所环抱。不论是南来北往的过客,还是湛江当地的居民,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湖光岩正逐步被郁郁葱葱的生命之绿覆盖,环湖的湖边绿化小品星罗棋布, “将军林”、 “记者林”、“百市林”、“计生林”、“抗非英雄林”、 “天使林”、 “亚姐林”等不同景点、景区,与周围的景观柔和地融在一起,构成了湖光岩风景区的又一亮丽景点,让人赏心悦目。蓝天、碧水、绿地交相辉映,一个人与环境和谐、自然生态与旅游持续发展协调的国家地质公园风景区正呈现在人们面前。而湖光岩这一片片“公益林”“纪念林”,构建起绿色的玛珥湖。
  
玛珥湖伴的“计生林”
 

共产党员认种的“七一林”

  湖光岩风景管理局通过群策群力,广泛宣传,引导和发动全市和社会各界来宾人士,踊跃参与“绿色玛珥湖”建设活动,推进湖光岩风景区的扩容增绿,以此弘扬环境文化、传播生态文明、促进全社会绿色环保意识。按照“谁受益,谁投资”的要求,共建共享,使各单位积极筹资建设环湖绿地;发动社会各界捐建园林项目;深入开展群众性认建、认种、认养绿地(树林)和种植各类“公益林”、“纪念林”以及义务植树活动,极大地调动了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绿化建设的积极性,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地投身于此项活动中来。湖光岩正以独特的地域特色、缤纷的热带风情、深厚的红土文化,展示着独特、珍奇、秀丽的玛珥湖特征风貌,正朝向世界地质公园迈进。

  
“广东抗非英雄林”,一个传世的丰碑。
 
  我市自创造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及国家园林城市以来,以湖光岩风景区、南亚热带植物园和三岭山森林公园等园区的绿化建设为重点,形成“点、线、面”结合的城市绿化体系,增加城市绿量,提高城市绿化水平。社会各界、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在湖光岩等风景区,认造、捐植、认养纪念树、纪念林,公仆林,纪委林,建设林,“五一”林,“三八”林,“七一”林,“八一”林,“记者林”, “青年凤凰林”连片崛起,象高高举起的旗帜,为红土地披上了绿装,使我市踏上了国家园林城市的行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