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稔花浪漫 与美相约”|三岭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第三届稔子花节

时间:2023-05-22 21:28:00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2023年第三届稔子花节暨植稔子树“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三岭山森林公园举行


  5月20日,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稔花浪漫 与美相约”,湛江三岭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了“稔花浪漫 与美相约”2023年第三届稔子花节暨植稔子树“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近300人参加,主要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共植稔子花苗,为建设城市“绿肺”出一份力。

  本次活动由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主办,市三岭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承办。


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宣布稔子花节活动启动


  我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同志指出,通过举办稔子花节活动,旨在点亮森林公园品牌形象,提高森林公园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进绿美湛江生态建设,深入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第三届稔子花节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并利用“互联网+”为全民义务植树赋能。

  三岭山森林公园于今年3月5日成功入选成为广东省首批“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3月12日植树节,又在森林公园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4月12日,在森林公园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线上线下联动植树的活动暨举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基地的挂牌仪式。这次举办的2023年第三届稔子花大型活动也是推动我局“竞标争先、比学赶超”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重要抓手和重要举措。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国土绿化,促进公民履行植树义务主题紧密结合,使活动更具有时代特性。


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率队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为市民提供与自然互动的平台,有利于增强人们对生态文化感知度与生态文明重视度,营造“全员参与、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建”的浓厚氛围,形成湛江的“环境美”和湛江人民的“心灵美”的良好格局,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是践行省委、省政府的绿美广东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结合“竞标争先、比学赶超”活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继续发挥三岭山森林公园“市肺”作用,推进景区生态化建设,推动景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推我市发展全域旅游。

活动现场精彩的舞狮活动引起阵阵掌声,还能看到小朋友们相当踊跃参与现场的趣味有奖问答活动。


市民们来到种植区排队领取稔子苗。


图为市民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湛江市肺添绿。


小朋友在给刚种下的树苗浇水。


美丽的稔子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