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3-01-06 20:55:44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1月6日,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率队到森林公园景区和湖光岩景区开展春节安全生产检查,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高,局资源保护科负责人、三岭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湖光岩风景区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等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依次前往湖光岩景区东门游客中心、医务室、监控室、母婴室、售票处、环湖车站、楞严寺、农商广场等点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湖光岩景区在安全生产、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环境卫生、公共服务方面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楞严寺山体滑坡段安全隐患、环湖车安全营运、突发事件处理等情况,并当场反馈了整改问题,要求湖光岩景区立即整改,及时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陆明贤局长在湖光岩现场检查讲话



陆明贤局长对医务室进行春节部署



陆明贤局长对游客中心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黄明高副局长对森林公园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森林公园景区东大门、票务中心、观光车租赁点、游乐场、嘟乐园等处,重点围绕森林公园景区游乐设备设施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应急预案制度、环境卫生、公共服务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当场反馈了整改问题,要求森林公园景区立即整改,及时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陆明贤充分肯定了森林公园景区和湖光岩景区在春节节前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性,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抓紧抓实景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敷衍塞责、麻痹大意、侥幸过关等心态,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景区大局稳定。二是全面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安全生产压力。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具体责任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继续强化安全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和监管检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制度,狠抓景区游乐设施承包经营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落实落细,督促企业法人依法履职尽责,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企业、岗位和个人。对在安全生产上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玩忽职守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依法依纪问责追责。三是做好数据评估,妥善安排春节上班工作。春节假期临近,湖光岩景区和森林公园景区将迎来接待市民游客高峰期,要妥善制定好春节期间景区职工上班计划,确保景区在春节期间人手充足,安排好春节期间班车接送、用餐等问题,要坚持以文明服务游客为中心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措施,做细做优旅游接待和文明服务工作。四是加大巡查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扎实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加大对湖光岩景区楞严寺山体滑坡段安全隐患、森林公园景区森林防火和游乐设施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系统扎实排查潜在安全风险隐患,逐条逐项、标本兼治抓好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是强化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 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保证节日期间景区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信息请示报告制度,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

  陆明贤强调,湖光岩景区和森林公园景区要张灯结彩,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在景区景点、交通干道等重点场所精心装扮布设,以最好的面貌迎接三年防疫放开之后的第一个春节,要提振精气,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全力以赴做好景区各项工作,讲好湖光岩文旅故事,提升市民游客观光体验的满意度,持续擦亮湖光岩旅游名片。

  最后,陆明贤向全体干部职工送上了新春的祝福,祝愿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兔年皆得所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