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召开2022年创文迎国检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2-10-28 18:47:05 来源: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10月28日,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召开2022年创文迎国检工作部署推进会,向全局发出年底创文冲刺集结令、吹响创文攻坚冲锋号,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冲刺年底创文各项目标任务。

  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团基主持会议,局办公室主任、局创文办负责同志、三岭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和湖光岩风景区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实施具体创文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2022年创文迎国检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2022年迎国检指挥调度中心总指挥、市委副书记李勇毅同志《在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22年10月26日)》,解读了《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点位(景区景点)的标准及任务分解表(试行)》,细化了湖光岩风景区和三岭山森林公园相关点位测评指标的补充说明。会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单位创文工作情况和表态发言。

  李团基强调,一是思想再重视,宣传要深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战则必胜决心。二是准备再充分,重点要突出,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责任再压实,沟通要加强,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陆明贤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创文迎国检工作,做到讲大局、讲政治。各科室、直属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作为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当前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和当前我局创文工作的严峻形势,扎扎实实将各项工作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二是严格对标对表,精确找准工作发力的方向,盯紧重要部位、重点问题,拉高标杆、拧紧发条、铆足干劲,确保在创文迎国检工作中不丢分。要紧盯创文考核标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对照测评标准和任务清单全面查缺补漏,着眼细节,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在重点点位的公益广告、志愿服务站点、宣传、疫情防控等方面认真自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文任务。三是落实网格管理,把任务细化到人、责任明确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项项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事事能落实的创文局面。按照各分管领域分工,实行工作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创文迎国检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发挥主体作用,同时要相互配合、相互补位,形成“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工作格局。四是强化督导问责,强化督导检查和工作考核,做到创建工作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加强测评结果运用,对在创文迎国检工作丢分或问题较多的直属单位,要及时约谈主要负责同志,对因工作不力、消极懈怠,给全局创文工作造成重大不良影响、拖了全市后腿的,要严肃追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