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创文工作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27 17:26:50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9月23日吴国雄副市长到三岭山森林公园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提出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9月26日,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率队分别到三岭山森林公园景区和湖光岩景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创文工作专项检查。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高、李团基,局办公室负责人,局资源保护科负责人,三岭山森林公园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及湖光岩风景区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等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转存图片

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率队到三岭山森林公园景区和湖光岩景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创文工作专项检查


转存图片


陆明贤在森林公园东大门处查看门岗消毒记录


转存图片


陆明贤检查森林公园景区游客场大型游乐设施运营状况


  检查组一行依次前往森林公园景区东大门防疫点、票务中心、观光车租赁点、游乐场、嘟乐园等处,重点围绕森林公园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游乐设备设施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应急预案制度等五个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当场反馈了整改问题,要求森林公园景区立即整改,及时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湖光岩景区东门游客中心、医务室、监控室、医学观察室、母婴室、售票处、环湖车站、楞严寺、农商广场等点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湖光岩景区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创文等各方面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落实扫码、登记、测温、场地消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突发事件处理等情况,并当场反馈了整改问题,要求湖光岩景区立即整改,及时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转存图片

陆明贤听取湖光岩风景区管理中心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陆明贤指出,景区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尤其是森林公园观光车租赁点要深刻吸取2021年“10.3”侧翻事故教训,安装观光车定位系统,定期维护检修设备,强化员工风险意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陆明贤充分肯定了森林公园景区和湖光岩景区在国庆节前的各项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吴国雄副市长四项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严格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主动联系沟通,开展隐患排查。两个景区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尤其是森林公园景区要主动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对景区各游乐设施、观光车等特种设备开展专项检查。三是及时安排部署,完善管理制度。两个景区要及时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强化景区消防安全、经营场所安全监管,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四是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能力。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和应急处置制度,严格执行景区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人员在位、信息畅通,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最后,陆明贤强调,国庆节将至,两个景区要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疫情常态化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