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冲锋一线作表率,风雨之中显担当

时间:2022-08-12 18:01:50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先锋队员在为村民扫描核酸码


  “0804”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动员令,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党组迅速反应,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选派出第一批26名党员作为先锋队员,率先垂范下沉到经开区平乐村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和担当。

  在第一批先锋队中,有11名队员曾参加了我市“0506”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到坡头麻斜支持抗疫工作,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另外15名队员虽是第一次参与抗击疫情任务,但大家都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各项流程操作,为严格完成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其中廖建波和李少杰两位同志是多次参与下沉社区抗疫工作的老队员,他们今年分别是59岁和58岁,虽然已临近退休,但一听到党组织的召唤,就义无反顾主动申请参加本次支援经开区抗疫。到达平乐村后,他们服从工作安排,配合各级组织,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一丝不苟的完成平乐下村的入户登记信息工作。由于平乐下村人口众多,外来流动人员情况复杂,原始的基础信息少,从事信息统计工作任务艰巨繁杂。考虑到他们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其他志愿者都劝他们多歇歇,让年轻人去干。但两位老同志都鼓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说:“哪怕明天就退休,今天也要和大家一起战斗!”一户又一户,一层又一层,责任区内的每家每户都逐一敲门,详细登记住户信息,确保一人不漏。天晴一身汗,天雨一身水,走不动了,就坐在地上休息片刻,一口水都不喝又投入到下一栋“扫楼”工作中。两位同志还充分发挥参加疫情防控的丰富经验,耐心的为住户答疑解惑,解释相关要求和操作流程,提醒村民每天主动参加核酸检测,树立起党员志愿者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驻村头两天,他们共上门登记90余户,先后采集250余人的信息,为完成全村的入户登记工作开了个好头。他们表示,能在退休前亲自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为保卫祖国、保护人民尽一份力量,体现出人生价值和党员担当,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图片

先锋队员在风雨中查验过往村民的健康码


  下沉一线的第二天,台风“木兰”将对我市有严重影响的消息传来,可先锋队员们丝毫不畏艰难,依然在风雨中协助核酸检测、上门登记排查等,有条不紊地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万锦红同志作为第一次下沉抗疫一线的新队员,从第一天起就怀着满腔热枕冲锋在前,不因天气影响而懈怠,依旧顶风冒雨坚守在“疫”线防控的岗位上。台风登陆当天,平乐下村的核酸检测点风雨交加,简易的遮雨棚在暴雨中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眼看着群众被雨水淋湿了衣裳。在第一道关口检验健康码的万锦红同志马上调整了卡口位置,因为现场缺乏相关设备,她走入雨中,向排队的群众喊话,提醒大家先打开粤康码,并帮助信息不全的群众补齐信息,为无法登陆的群众操作登陆,以减少大家排队逗留的时间,加快验证健康码的速度。很快她就被雨水淋湿了头发和衣服,但是为了给村民多让出一些避雨的空间,她一直站在雨棚边沿,倾泻而下的雨水顺着雨棚直接“灌”进她的背后,防护服全部湿透了。一个上午,她和同事们一起为近2000名群众保障了检测通道的流畅运转,现场秩序良好。中午短暂休整后,为及时完成所在组的住户信息补录,她穿着一身湿漉漉的衣服,又开始投入到入户登记调查工作中。万锦红同志不畏辛苦冒雨工作的精神感动了每一位队员,她以实际行动彰显出战“疫”担当,也充分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

先锋队员在运送核酸检测棉棒


  据统计,下沉抗疫一线头三天,湖光岩管理局支援经开区抗疫工作先锋队进村登记住户信息共1076人;协助核酸检测5000多人次;到辖区内48个核酸检测点转运12801管83475人的核酸检测试剂;搬运物资5小卡车;为居民送菜2次;拨打核酸检测提醒电话813次;为街道54个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发放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液、检测管、棉签等医疗物资;为5处封控隔离区和2处核酸检测点送盒饭500盒;录入调查数据、汇总统计、比对分析、分类打印等共处理2000多条数据。


图片

先锋队员在协助运送核酸检测试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