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到我局三岭山森林公园交流学习森林防灭火工作经验

时间:2022-08-05 22:13:16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近日,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正华带领江门市各县(市、区)森林防灭火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一行到我局三岭山森林公园交流学习森林防灭火工作经验,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钟明、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熊香志、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黄宏林等陪同交流学习。


WechatIMG141.jpg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钟明发表讲话


WechatIMG138.jpg

△三岭山森林公园消防机动大队防灭火演练


  双方参观了湛江市森林消防机动大队的物资储备仓库,观看了市森林消防机动大队开展的森林防灭火演练。演练结束后,开展深入座谈交流,并观看了森林公园森林防灭火宣传视频。该演练包含风机灭火、多级供水以及水车灭火演练三个科目。森林消防队员训练有素,英勇顽强、协同作战,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


WechatIMG139.jpg

△参观湛江市森林消防机动大队的物资储备仓库


  会上,钟明副局长就湛江市森林消防队伍建设、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灭火装备建设等情况作全面介绍。熊香志四级调研员就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及下属两景区总体情况做详细介绍。黄宏林主任具体介绍了湛江市森林消防机动大队的组建以及日常训练情况等,并提出未来工作设想,着力将消防机动大队从人员、装备、管理上全面升级为现代化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并成立无人机监控指挥中心,实现林区24小时无间断监控,打造景区“智慧化”管理新模式。自2013年12月市防火办与森林公园协议成立“湛江市森林消防机动大队”以来,实现森林公园与湖光岩风景区林区内“零火灾”,同时消防机动大队也为湛江市区火灾的扑救多次提供应急力量支援。


WechatIMG142.jpg

△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熊香志四级调研员发表讲话


  江门市高正华副局长表示,湛江市应急管理局在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特别是我局下属的市森林消防机动大队的队伍建设、装备建设、扑火救灾、应急处置等工作,值得江门市各森林防灭火部门学习借鉴,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大家能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应急管理工作上一新台阶。


WechatIMG140.jpg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三岭山森林公园进一步拓展了防灭火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共建坚实森林防灭火战斗堡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