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逆风而行,冲锋在前,党员一线勇担当

时间:2022-07-02 19:01:34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于7月2日15时在茂名电白沿海地区登陆,我市受大风及暴雨影响。湖光岩风景区作为地质灾害重点防御单位,各级党组织严阵以待、精准施力、落实落细防台防汛的各项要求。湖光岩景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身防台防汛工作,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筑起战斗堡垒,用实际行动在防台防汛中发挥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防台防汛第一线。


清理环湖路倒伏树木


  我是党员我先行,哪里需要往哪里。7月1日12时,我市启动防风Ⅱ应急响应,景区立即启动防台应急预案相应措施。各部门党员干部分工协作,通过广播、上门等形式进行宣传,通知游客、商户撤离,宣传台风防御注意事项。由党员组成的防汛防台工作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深入开展防汛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地段重点排查,着力消除各类灾害事故风险,并启动防台风避险转移安置工作。


工作小组党员劝离寺庙居住人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7月2日,受台风“暹芭”影响,大风暴雨肆虐,景区防汛防台工作小组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坚守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处理,筑牢安全堤坝,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台一线高高飘扬。

   众志成城勇担当,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抗台一线率先垂范,敢于担当。7月2日下午,台风登陆后,我市仍受大风暴雨影响,景区不少树木倒伏,影响道路通行安全,防汛防台工作小组的党员干部在巡查中发现后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理。风刮不停,雨水不断拍打,但这并不能阻碍党员们攻坚克难的脚步。团结协作,冒雨作业,全身湿透,切割倒伏的树枝、搬离道路,一处接着一处。共出动党员21人次,处理6处道路险情,搬运4车清理的垃圾。每一处清理干净的道路背后,是一群坚守岗位、及时出现在抢险一线的党员在默默付出,他们是暴风雨中最美的“逆行者”。

党员冒雨作业 


  这就是基层党员,他们总是冲在第一线,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把党性力量转化为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实际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显现出党员的本色担当。每一个紧急时刻,都有着这样的一群身影,那就是“共产党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