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重磅 |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湖光岩景区主题曲《神奇的湖光岩》首发!

时间:2022-06-11 09:59:17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6月9日上午,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湖光岩景区主题曲《神奇的湖光岩》首发仪式在广东湛江海滨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由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湛江市音乐家协会、宋乃裕(北京)音乐工作室主办,腾讯大粤网协办。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这将为更多游客了解湖光岩的灵秀与神奇打开了一扇独特的窗口。

主持人开场.png

主持人开场

  《神奇的湖光岩》由音乐人宋乃裕作词作曲,歌手丁一演唱。歌曲以游客的视角切入,通过游客的所见所闻所思,从历史、文化、科学、景观多维度呈现了湖光岩景区的独特魅力,唱出了人们心里所向往的美好。听众可从歌词中打开湖光岩这部“万年史书”,感受着湖水的清澈如镜、纤尘不染;沉醉在日月更换、光影变幻中;细品着纹理清晰的岩层,诉说着遥远的故事……

歌手丁一演唱《神奇的湖光岩》 拷贝.jpg

歌手丁一演唱《神奇的湖光岩》


宋施歌小朋友朗诵童谣 拷贝.jpg

宋施歌小朋友朗诵童谣

  首发式上,湛江市妇女儿童中心副主任余宙还朗诵了配乐散文诗《大美湖光岩》。悠扬的歌声、饱含深情的配乐诗朗诵,在现场久久回荡。

湛江市妇女儿童中心副主任余宙朗诵配乐诗《大美湖光岩》 拷贝.jpg

湛江市妇女儿童中心副主任余宙朗诵配乐诗《大美湖光岩》

  歌曲的作者宋乃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顾创作历程。从去年12月开始创作湖光岩主题曲,多次到湖光岩宾馆小住。早上沿湖散步,晚上到楞严寺与僧人喝茶聊天,了解到更多的创作素材。终于,在一次偶遇一位上海游客,从他对湖光岩的美妙感受、由衷赞美中找到了创作灵感。

《神奇的湖光岩》词曲作者宋乃裕分享创作故事 拷贝.jpg

《神奇的湖光岩》词曲作者宋乃裕分享创作故事

  湛江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方锋表示,这首歌巧妙利用递进手法,再加上童谣设计,把湖光岩旱不涸、涝不溢、落叶不浮影踪无等特点,楞严寺、白衣庵、李纲醉月等人文景观巧妙融进音乐,最后副歌部分以“邂逅浪漫邂逅你,相顾无言,一眼一万年”结束,给听众以更大空间的联想,首尾呼应。这首主题曲让更多的人知道湖光岩、了解湖光岩、喜欢湖光岩,非常有意义。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湛江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方锋发言 拷贝.jpg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湛江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方锋发言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在致辞中表示,湖光岩景区主题曲《神奇的湖光岩》正式发布是我局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的一项成果。衷心希望这首歌曲能得到广大游客和听众的喜爱,成为广泛宣传传播湖光岩文旅形象的有效载体,更加期待《神奇的湖光岩》能为景区旅游发展增添文化魅力,唱响新未来、迎来新气象!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致辞 拷贝.jpg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致辞

  目前,《神奇的湖光岩》歌曲已入库酷狗音乐、酷我音乐、QQ音乐、全民K歌等平台。

嘉宾们合影留念 拷贝.jpg

嘉宾们合影留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