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下沉一线抗疫情,湖光岩人在行动之十

时间:2022-05-23 19:50:42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自本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迅速集结,下沉到坡头麻斜社区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湖光岩人的使命和担当。


符志红

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光和热

  符志红是湖光岩管理局下沉一线抗疫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女性队员,明年就要退休了。出发前,面对家人的担心,她反过来安慰劝解家人,在获得了家人的支持后踏上了征程。她说:“儿子已经成年,能够照顾自己了;年迈的母亲也有弟弟照料,我因此能放心地去一线抗疫。我觉得,能在退休前参与这次疫情阻击战,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来到坡头麻斜街道后,第二天符志红被安排到麻斜村委的核酸检测点负责扫核酸码。早上7点多就要穿上防护服出门工作,当时天气闷热,汗水不停往外冒,但为了避免上厕所,她口渴也不敢多喝水。中午只是在岗位上匆匆吃过盒饭,就接着投入到工作中,没有休息的时间,直到下午6点多才结束工作回到住处。

  如此长时间和高强度的工作,对于50多岁的符志红而言还是第一次,当天晚上她的身体就出现了轻微中暑和劳累过度等不适症状。队友们得知后,马上向组织报告此事,局领导闻讯后,考虑到符志红的身体和年龄,指示后勤人员协调安排她到隔离酒店休息一段时间,不用再承担接下来的工作。但当后勤人员向符志红传达指示后,她坚决表示:“谢谢组织和领导的关心,但我服药并休息一晚后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不需要去酒店休养。我来这里是为了抗击疫情,怎么能轻易退缩呢?”说完,她继续穿上防护服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接下来几天,符志红安排到路口值守岗位,负责查验过往路人的健康码和测温,麻斜办事处大院、麻斜市场门口、麻斜社区路口等都留下了她瘦弱却坚定的身影。

  从第五天至今,符志红继续到麻斜村委的核酸检测点负责扫核酸码,还要跟随医生进村为密接者及家属做核酸采样和测温。虽然这项工作风险较大,但她想到:“党员就是应该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越危险就越不能后退!”就这样,符志红一天天地毅然坚持了下来,与一群青年党员共同工作和生活,获得了大伙们的赞赏和敬重。

  符志红表示:“即使是以后退休了,我也会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发挥党员的光和热,在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WechatIMG535.jpg

符志红同志上门为村民测温



陈小励

闻令而动,主动担当

  陈小励是三岭山森林公园第一党支部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湛江“0506”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响应组织的号召,报名下沉一线当一名志愿者。目前她的女儿正面临高考,作为母亲的陈小励本应照顾好女儿和家庭,可她想:“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站出来。”于是她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党员志愿者队伍之中,投身到抗疫一线。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打开粤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验码。”陈小励耐心地提醒着排队的居民。到麻斜街道办以来,陈小励连续多天参与麻斜街道办大规模核酸排查工作,核酸采样期间,她一直坚守岗位并主动学习各种小程序的使用,在现场总是忙忙碌碌的,时而帮忙操作手机、引导排队,解答问题,时而搀扶老人,遇到不会申请核酸检验码的老年人,就为他们生成二维码、陪同他们去检测……通常一站就是一天,但她总能保持着热情的工作态度,积极为现场群众为医护人员提供帮助。陈小励感慨道:“这里的村民十分配合、支持我们的工作,经常有村民做完核酸检测后,特意向我们道一声谢谢,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陈小励还会戴着党徽,穿梭在村里的每个角落,走访入户、宣传排查、为村民测量体温等等,严格实施防控的各项措施,看到扎堆的人员就积极劝导、疏散人群,不断提醒群众戴好口罩,遇到不配合的群众就耐心劝导。平凡的工作日复一日地坚持,虽然累,但她觉得非常值得。

  五月的天气多变,时而艳阳高照时而狂风暴雨,天气忽冷忽热,陈小励和她的志愿者伙伴们不管烈日还是暴雨,哪怕被晒得差点中暑,或者衣服被淋得湿透,帐篷被吹得东倒西歪,他们依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用自己的力量为群众撑起生命保护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WechatIMG526.jpg

陈小励同志在耐心为群众解决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