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烈日炎炎 坚守抗疫 ——致敬烈日下坚守岗位的每一个身影

时间:2022-05-20 19:12:20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烈日炎炎,风静树止,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大地变得滚烫滚烫的,热浪迎面而来。由来自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市总共工会、市妇联、市科技局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组成的市直机关支援坡头区麻斜街道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员们依然坚守岗位,下沉海东快线路口、麻坡路口、麻斜社区市场路口、麻斜村委和麻新村委等地方核支援抗疫工作,党员先锋队员们不惧高温,挥汗如雨,经受“烤”验,他们全身衣物一直都是汗水浸透,但每一个人都打起十分精神,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由于麻斜街道已经降为防范区,守路口的党员先锋队员们担心出行的群众会增加,早早来到路口提前做好了准备,穿上防护服,佩戴好党徽,站到路旁,示意车辆停车。


WechatIMG452.jpg

湖光岩管理局先锋队员在路口值守工作中


  “您好,请问您外出携带了相关证明了吗?”

  “我需要到坡头区医院看病,这是村里出的外出就医证明。”

  “请用手机扫描这里的打卡码,测量体温。”

  “二维码和体温都没问题对吧?辛苦你们守在这里了,谢谢。”

  与来往车辆司机乘客和村民的对话时时响起,对于党员先锋队员们来说,听到一声谢谢,心里能熨帖好几天。顶着31°C的太阳在烈日下值守,虽然身后也有一个可以坐下歇息的遮阳棚,但每班4小时的值守,他们在凳子上坐下的时间非常少,各个路口上,总能看见他们如陀螺一般忙不停歇的身影,虽汗流浃背而不悔。20日当天各个路口共检查车辆将近1500台次、过往人员将近1750人次,劝返无通行证车辆32台、无出行证群众64人,帮助老人出示粤康码将近30人次。


WechatIMG448.jpg

湖光岩管理局先锋队员查验过往车辆人员健康码


  到麻斜村委和麻新村委的党员先锋队员们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无惧烈日下的高温在村干部的陪同下,与医护人员一起上门为6户持有红码的居家隔离的25位村民进行检测核酸、体温测量和签署承诺书。在派发ㄍ给居家隔离人员一封信》和收集每位家属填写ㄍ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承诺书》时,党员先锋队员们都会叮嘱隔离人员在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个人卫生、放宽心态,安心隔离。党员先锋队员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居家隔离人员的理解和称赞。


WechatIMG454.jpg

烈日下,队员们身穿防护服查验过往人员的健康码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担当。烈日下的坚守,不只是口头上的话语,更是心中的誓言。党员先锋队员们的战“疫”故事仍在继续……变化的是岗位角色,不变的是使命担当,党员先锋队员们将始终践行为民的初心,以必胜的信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坡头!加油,湛江!


[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麻斜工作组  陈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