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下沉一线抗疫情,湖光岩人在行动之七

时间:2022-05-20 19:22:24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自本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迅速集结,下沉到坡头麻斜社区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湖光岩人的使命和担当。


许莹莹

抗疫队伍中的“铿锵玫瑰”

  “您好,这里是坡头区疫情防控办,请问您是……”,“请问您的核酸结果一切正常吗……”

  “嘟、嘟、嘟……”每次听到电话接通前的这一阵铃声,许莹莹的心里都会泛起一阵慌乱,电话那头的人,会配合我的工作吗?他是马上挂断?还是又会质疑我是电话诈骗份子?……

  许莹莹是湖光岩管理中心第一支部的一名党员,在支部里她是一名优秀党员,也是广东省劳动模范。当疫情开始侵袭这座城市时,她再次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志愿者队伍。

  做志愿者期间,她大部分时间都是被安排在流调岗位,协助麻斜派出所进行流调排查工作。这份看似简单轻松的工作,让她深刻的体会到了流调人员日常工作的艰难与无奈。办公室里一张方桌、一台电脑、一部电话,一个年轻的女孩面对着密密麻麻的通讯信息,每日需要打出近百个电话,详细询问对方的身份信息、行程以及做核酸的情况,并在整理后将所搜集到的信息进行录入汇总,上报到公安系统,这些就是她一天的工作。

  坐在办公室里享受着空调冷气的她并不比在外抗疫的同事轻松,甚至心理压力会更大。打流调电话这项看似不起眼的工作,却能在信息系统上追索源头,下拓密接,为现场的抗疫人员排查出实时有效的信息,这是一项与时间与病毒争速的暗战。许莹莹了然于胸,一刻也不敢怠慢,电话放下又举起,举起又放下,这种机械的动作重复了一整天,以至于到岗第一天她就出现了耳鸣、牙疼、头痛等不适的症状,但她始终坚持着……。每当听到电话那头说“谢谢,你们辛苦了”,她会很感动,很开心,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可每当听到电话那头传出质疑声、辱骂声,她就会慌乱、失落,心里感到万般的委屈和难过,但即便如此,她依然会提醒自己,“没事,只要多登记好一个人的信息,疫情就会离我们远一步”,如此一来,工作的动力就又有了。

  抗疫无小事,即使是一张方桌、一台电脑、一部电话,也不能疏忽职守,正因为抗疫队伍中每一位“战士”的默默坚守,为全区战胜疫情提供了最坚强的后盾,我们的城市才能早日迎来疫情消散、天清气明的明天。


WechatIMG437.jpg

许莹莹同志在进行电话流调工作


彭德敏

为抗击疫情推迟婚期的“逆行者”

  “五一”假期刚过,一场疫情突袭我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大青年党员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湖光岩管理局青年党员彭德敏就是其中的一员。

  彭德敏是一名刚转正不到一年的新党员,面对组织党员下沉一线抗击疫情的号召,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当接到集合通知时,她还在工作岗位上刚刚吃完午饭,来不及回家收拾行李便马上赶到集合地点,身上只带了一套换洗的衣服。直到坐上大巴车,彭德敏才打电话向家人说明了此事。家人虽然不舍,但却只能叮嘱她注意安全。

  与队友们到达这场疫情的主战场——坡头麻斜街道办后,彭德敏很快就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在全员核酸点为村民扫核酸码和维护秩序,每天从七点半开始工作,到傍晚六点半才结束回到住处,一天下来浑身酸痛乏力。但经过休息后,第二天她又打起精神,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这期间,她也根据社区安排协助麻斜村委上门为红码人员和家属做核酸采样检测和测体温。在接触红码人员时,虽然心里也有过畏惧,但她转念一想:“这种工作党员不上还有谁上?只要做好防护就行了。”为了避免家人担心,彭德敏在每天的报平安电话中并未向家人提起此事。

  但是,有一个心结,只在晚上结束工作躺在宿舍里时,才会涌上彭德敏的心头——那就是她与未婚夫约定去结婚登记的日期渐近,但目前她身在坡头抗疫,而未婚夫也根据组织安排正在东海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两人将无法如期登记了。经过一番商量后,两名党员情侣终于作出了共同的决定:“抗疫第一,婚期推迟!”虽然身在不同的时空,共同的志向却让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这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彭德敏表示:“婚期可以推迟,但疫情防控关系着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不能等。何况能与队友们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关键时刻,她心里想的是作为党员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至上,勇敢地奔向最危险的地方,化身最美“逆行者”参与到抗疫战斗中,却把个人利益和终身大事放在了第二位。

  疫情无情人有情,彭德敏的故事成为了一段佳话,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有为青年的坚贞爱情以及党员的忠诚与担当,用青春之歌谱写着抗击疫情的壮美篇章!

WechatIMG435.jpg

彭德敏同志上门为村民测体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