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下沉一线抗疫情,湖光岩人在行动之六

时间:2022-05-19 19:07:05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自本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迅速集结,下沉到坡头麻斜社区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湖光岩人的使命和担当。


吴开立

冲在第一线的“老”党员

  面对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吴开立作为三岭山森林公园第二党支部书记,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尽管家里尚有一名正在幼儿园就读的女儿和一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他还是主动请缨申请下沉一线,加入到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去。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时刻准备着,不惧风险,勇敢地冲在第一线,我责无旁贷!”

  到达坡头麻斜街道后,吴开立主动要求分配到任务最艰巨的岗位上去,他先后在海东快线路口值守岗、核酸采集岗、物资保障岗、街道巡逻岗等多个岗位开展卡点值守、核酸采集信息查验、测温登记、村民生活物资派送、街道流动地摊劝返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海东快线路口的卡点值守时,热浪、困意时时袭来,他依然咬紧牙关,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仔细检查来往车辆通行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司机及乘客测量体温。在劝返无通行证的车辆、无出入证明的村民时,也遭遇到了很多的不理解,甚至是村民的无端指责谩骂。但他把村民当做亲人,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村民,就换位思考,耐心解释沟通,用真诚去化解矛盾,最终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因此,在他值守期间从未出现脱岗或漏查事件。他提到:“作为下沉干部,我代表着基层党员的形象,代表着湖光岩管理局的形象,我必须用最好的态度和最有效的办法引导村民,劝说村民。”

  本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吴开立协助医护人员下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孩子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有一次,一位老人家见到他们辛劳的工作,竟感动得流下了热泪,嘴里喃喃说道:“天气这么热,你们怎么受的了啊?真的辛苦你们了,感谢你们,感谢国家啊!”在场的人听闻无不落泪。这一句发自内心的感谢,让志愿者们心里暖暖的,他们哽咽着表示:“老人家你一定要多保重身体,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

  一些同事们因出发时间比较仓促,所带的行李物品不够,到达住处后出现了物资短缺的情况。吴开立得知此事,在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又主动跟各位同事联系,仔细记录好大家需要的物资清单,随后立即协调单位做好志愿者防疫物资与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让同事们得以安心工作。在他看来,这些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但就是这一件件小事,让大家觉得十分暖心,同事们都亲切的喊他“开立哥”。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守护战”里,党员志愿者们以党旗为指引,越是艰险越向前,用真情赢得群众信任。这世界上本没有英雄,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上去,因此他们就成为了英雄。也正是因为有无数个站出来的“平凡人”,以战斗的姿态,参与到这场防疫战中,才让我们“湛”无不胜!


WechatIMG20.jpg

吴开立同志(左二)正在协助搬运抗疫物资


陈家博

舍小家团圆,保大家幸福

  青年党员陈家博已经是森林公园的一名老职工了,作为湖光岩管理局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一员,他为人爽朗热情,是单位里大家公认的“热心肠”。

  这并不是陈家博的第一次主动请缨参战。在2020年新冠疫情刚刚席卷神州大地的时候,当时陈家博的父亲正患病卧床,需要他的陪伴照顾,但他最终在父亲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下,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前往一线助力抗疫。期间他不辞辛苦,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不多的休息时间多次往返老家,与妻子一同照料父亲。他的孝心感动了每一个人,这段感人的故事也成为一段美谈。

  身在抗疫一线,每天都忙碌又充实。当被问及为何要选择下沉一线时,陈家博谦虚说道:“我独自在外工作生活,家里的事情暂时不需要我操心。其他同事都要照顾家庭孩子,抽不开身,那就让我来代表大家去为抗疫贡献力量吧。”家庭的支持,也给了他继续前进的动力,也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现在我每天都会跟老婆和孩子视频聊天报平安,尤其是看到孩子的笑脸,我一天的劳累都消失了。”说到这里时,陈家博开心地笑了。

  初来乍到那几天,高强度的工作加上时而闷热时而风雨的天气,很多队员都一时不适应病倒了,其中李景忠同志出现了腹泻和发烧症状。那段时间,作为舍友的陈家博积极照料李景忠的生活起居,在陈家博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下,李景忠很快就恢复了状态,又重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这一句话形容陈家博再适合不过了。平日里的重活累活,陈家博都毫无怨言。而且,为了避免其他同志再次病倒,他在工作中变得更加积极主动,争取多干一点。遇上恶劣天气,又或是体力活和紧急工作,陈家博都会主动为队伍中的老同志分担。面对大家的感谢,他满脸微笑的说道:“这不算什么,我身体棒,多干点没事。”

  陈家博表示,抗疫工作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期待着收队回归的那一天,相信正是阳光灿烂时!


WechatIMG406.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