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变身流调工作者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5-15 19:06:20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直机关支援坡头区麻斜街道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坐在麻斜街道办公室里用温柔的话语和群众交流,协助公安系统获取资料...

  流调工作是一项“脑力+体力+毅力”的工作,需要“细心+耐心+责任心”完成,过程中每一个电话都刻不容缓,每一名对象都要耐心询问,每一条信息都要核实无误,每一个环节都要衔接顺畅。


WechatIMG41.jpg

冼祥凯、周迪、陈杰等同志在流调工作中


  我们的组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很快掌握了工作要领,拨号、解释、询问、录入……保证每一条信息核实准确。助力疫情防控流调排查。“这里是坡头区疫情防控部的党员志愿者,需要向您核实一下基本情况……”加入到流调工作者行列的组员们拨通流调排查人员的电话时总是这样开头。自5月10日起湖光岩管理局的党员们下沉街道协助麻斜派出所进行流调排查。在电话流调中,部分被排查人员有高度紧张、情绪不稳,担心被感染或者被诈骗,“你们到底是哪里的?我要报警了……”,“怎么总是给我打电话,你们是怎么工作的?”由于流调工作涉及的人员庞杂,不少群众不愿意配合,有的拒接电话,有的对组员出言不逊,面对群众的质疑和不理解,组员们始终保持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政策、解答疑问,想尽办法完成信息核查任务。

WechatIMG43.jpg

蒋飞凤和许莹莹同志在耐心核对、排查人员信息


一位龙头镇的阿姨在接到电话时不停的大声哭泣,有轻生的念头,还准备了遗言,这时我们的组员蒋飞凤同志,用温柔的语气不断安抚劝慰她,尽管电话的任务量繁重,但是这位阿姨情绪太激动,蒋飞凤同志就停下手头的工作一直引导她往好的方面想,“所有的一切都有我们的政府,我们的疫情会过去的,困难是暂时的,一切会变好。不要哭,哭了也没用,伤了自己的身体,往好处想。”在蒋飞凤同志的安抚下阿姨慢慢冷静了下来,最后还感谢志愿者同志听她诉说、宽慰她,让她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还有一位大叔在接听电话时非常的不安和紧张,连连询问自己是不是有感染的风险。遇到这种情形,我们的组员详细核实并记录下姓名、家庭住址、健康状况到行程轨迹等,他们都事无巨细,认真核实的同时,总是耐心温柔地这样回答:“请您不要惊慌,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感谢您的配合”。……他们深深地知道电话这头是责任和奉献,另一头联接的是无数牵动着的民心。我们的队员在打完电话后,还会马不停蹄到派出所,将所有搜集到的信息在电脑上汇总,并在第一时间汇总上报到公安系统,以便其采取进一步的防控措施,为下一步涉疫重点人员核查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持。


WechatIMG42.jpg

许莹莹、符值栋同志在校对、录入排查人员信息


  每一例精确的行程轨迹背后,都凝结着我们流调人员与病毒急速“竞跑”的辛勤汗水。市直机关支援坡头区麻斜街道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流调队伍中每一个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筑防疫战线,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WechatIMG44.jpg

周迪同志通过电话进行流调人员排查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