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抗疫日记系列] 5月13日|今天廖师傅过生日

时间:2022-05-13 18:36:30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王崇斌同志为过往车辆人员查验健康码.jpg

王崇斌同志为过往车辆人员查验健康码

  5月13日中午,刚刚从麻斜街道办抗疫一线的海东快线路口卡点值守岗位返回临时住处的廖建波手机连续响了几声,廖师傅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红包到账短信。他一边看一边笑着说:“都老夫老妻了,这老太婆还给我发生日红包,都是一家人,发一个就行了,她居然连着发这么多!”

  随后廖师傅的爱人又发来信息:“廖师傅,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估计你是忘了,今天是你59岁生日……”“啊,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忙得都忘记了。”廖师傅拍了拍脑袋。

  虽然没有蛋糕,但是在疫情的最前线,廖师傅还是许下最特别的生日愿望:“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希望可以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希望大家平平安安,一切恢复如常……”廖师傅跟妻子简单回复后,就如往常一样到走廊上的消杀点进行消杀工作,然后领取了街道办提供的盒饭,吃完饭后,他又继续投入到下午繁重的疫情防疫工作中去……


  廖建波是我局的一名水电工人,今年59岁,爱人和单位里的同事们都喜欢亲切地喊他一声“廖师傅”。他于1997年部队转业到湖光岩管理局,至今已有25个年头。5月9日那天,他正准备休年假回湖南老家,接到市直工委的号召时,却毫不犹豫地报名去一线当志愿者。在接到赴麻斜街道办的任务后,作为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部队转业老党员,廖师傅坚决执行命令,和单位其他24名同志一起踏上了征程,奔赴抗疫一线。

  廖师傅所在的岗位是负责麻斜街道办海东快线卡口值勤,到达工作地点的当天夜里天气很闷热,廖师傅却主动请缨,和其他同志在街道办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第一时间到值守卡口熟悉工作环境,并主动要求站第一班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本色。

  “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要冲锋在前,作为一名部队转业的老党员,受党和组织培养教育这么多年,关键时刻就要为国家分忧,做好表率!”廖师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今年这个生日注定是廖师傅过得最特别的生日,没有蛋糕,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往日的欢声笑语,有的只是爱人的短信祝福,短信里没有一句抱怨,字里行间里都是满满的理解和支持。“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面对疫情,曾经身为军嫂的她们,毫无怨言挑起了家庭重担,她们是前线抗疫志愿者们最坚强的后盾!

  在这里,我代表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的全体志愿者衷心祝廖师傅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疫情早日结束!全体志愿者们加油,我们都是棒棒哒!

廖剑波同志在海东快线卡口值勤.jpg

廖剑波同志在海东快线卡口值勤


队员们煮寿面为廖建波同志庆祝生日.jpg

队员们煮寿面为廖建波同志庆祝生日


(驻麻斜街道办党员志愿者  王崇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