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抗疫日记系列]5月12日|我们的队员发烧了

时间:2022-05-12 08:36:47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5.12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各大媒体都在宣传防灾减灾的知识。但回到我们一线抗疫的现场是:中午一场雷暴雨把村委核酸检测点的四个帐篷都刮坏倒伏了;晚上我们一名队员腹泻发烧了!

  因情况特殊,经我们队员与多方联系,麻斜街道办特事特办,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于凌晨时分,帮忙把发烧的队员转往坡头区人民医院就诊。这名队员大约属于肠胃型感冒,原因是5月11日白天穿“大白”防护服在路口值守导致高温脱水,然后又贪凉喝了几口饮料,便导致了腹泻。症状一直持续到5月12日还没有缓解。

  雷雨过后,街道办联系的车辆到达,接送这名队员到坡头区人民医院就诊。就诊结束后,这名队员还要等核酸结果出来后才能回来。回到宿舍吃了晚饭,饭后开始有发烧症状,晚上9点多体温上升到38度以上,急需就医。幸好队员去了医院马上得到了治疗,祈祷他平安。

  我们作为普通志愿者,通过这样的突发情况,有几点注意事项要提醒大家注意:一是天热忍住不贪嘴,冰镇东西不入口。大多数一线抗疫人员都会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热到抓狂,恨不能来块冰镇西瓜或者饮料,但人在高温脱水情况下,补水要循序渐进,冰冻的食物千万不要入口。二是出现情况多请示,沟通协调不能乱。按照流程,志愿者队伍出现突发情况,组长和副组长要肩负责任,积极汇报沟通:先掌握情况,报街道办联络员协调,向单位领导和市直机关工委请示汇报,征询处理办法,积极协调人员车辆,做好就医对接和陪同人员安排。三是团结友爱一家人,繁重岗位要轮换。志愿者到达服务点,主要工作要协助配合做好社区村委或网格点的工作,做到有工作不谈条件,不会做就争取学会做,繁重工作多沟通轮换做,比如一些岗位是时间超过10小时的,尽量队员们轮换一下;比如到街道工作,尽量跟当地负责同志明确工作任务,尽能力做好工作,发挥先锋党员沉得下去、干得起来的模范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志愿者扛得起!

蒋飞凤同志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jpg
蒋飞凤同志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