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抗疫日记系列] 5月10日|工作中的感动时刻

时间:2022-05-11 08:31:32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巾帼不让须眉,穿上“大白”服的女先锋队员.jpg

  今天我负责协助村干部、医务人员入户给个别村民做核酸检测,在这个过程中有许多心酸、感动,也可以看得出来村干部真的是做了大量的工作,对每一户人员的情况都非常熟悉。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了一位又聋又哑、精神还有点问题的五保户阿婆家,刚开始阿婆十分抗拒我们靠近,不停地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十分不配合。

  村干部见状马上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零食,哄阿婆开口。尽管前期不配合,但我们的医护人员见到需要采样的老人时,便轻轻地对她说:“啊,张开嘴,对,很好。”语气温柔,耐心安抚,就像哄小孩子似的,很快便顺利地帮阿婆采好了咽拭子。

  由于平时为阿婆买菜的人居住在霞山,现在不能进来,村干部会每天都关心阿婆有没肉菜,还会把村委会统一做好的饭菜安排送来给阿婆。我看到阿婆一个人住挺心酸的,但是又有那么多村干部时刻关心着她,又觉得很感动。

  有一户老人是植物人,长期卧床无法张嘴,我们的医护人员不需要家属的帮忙,马上上前轻轻地拨开老人嘴巴,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核酸检测。还有一户是精神病患者,看到我们的出现,他表现得十分配合,由此可以看出村干部之前真的做了大量的工作,才让他不排斥我们。

  在这次共同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街道、社区、志愿者和医务人员作为离人民群众最近的机构、组织,承担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组织核酸检测、入户走访排查、召集抗“疫”志愿者……这些群众身边最熟悉的“你、我、他”,在危难之际化身为一个个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成为群众身边最坚强的后盾、最踏实的依靠!我真心想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让我们携手并肩一起打赢这场战“疫”,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WechatIMG165.jpg

陈艳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驻麻斜街道办党员志愿者 陈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