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再致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2-05-10 10:20:15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亲爱的全体干部职工:

  当前,我市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守护湛江的安全有序、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已经到了最紧要的时刻。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中央、省、市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扩散、防外溢”各项防控措施,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一、做落实自我防护的“先行者”

  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好个人防护,口罩科学戴,降低感染风险;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证室内多通风,增强自身抵抗力并采取日常健康监测等有效预防控制措施;社交讲礼仪,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交往少扎堆,减少聚餐聚会。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的等症状,及时就医。特别是参加核酸检测,检测时尽量少带物品,随身物品不要放在采集工作台上,以免造成污染,带来感染风险;检测时摘口罩的方式要正确,不能用手直接碰触口罩外面,以免造成污染,要从双耳挂绳处摘下口罩;检测时,站位坐位均可,身体要保持放松,头稍后仰,张大嘴。检测中可能会出现咽部、鼻部不适,不要对着他人咳嗽、打喷嚏,更不要随地吐痰。检测后戴好口罩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点聚集聊天、逗留,回家后做好卫生消毒。


  二、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战斗员”

  各支部要担起落实各项防疫部署的领导责任,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守岗位的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做好本职工作,要体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带头落实景区各项防疫部署。各支部要根据需要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等,动员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推进疫情防控齐抓共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广大党员要持续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机制,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扎实做到带头宣传政策、带头排查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信息、带头严守纪律“六个带头”。广大党员要积极在疫情防控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协助配合做好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做遵守防疫规定的“示范员”

  全体干部职工要无条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主动配合各级防疫防控部门的疫情筛查登记,主动配合街道、社区、物业的测温、登记、门卫管理。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遵守采样检测点的现场秩序。非必要不离开所在居住小区,不串门、不逗留、不聚集,在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非必要不离湛,确有特殊需要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离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沟通亲属朋友,非必要不入湛,确需进入的须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湛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做保任务达目标的“拼搏者”

  疫情的发生,给景区带来一定的压力和挑战。但我们是共产党员,从未畏惧任何风险挑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和“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此期间,除开下沉基层的志愿者,其余人员均按时到岗,确保工作不出错漏;景区在闭园期间,要坚持做好保洁工作;其余干部职工密切留意政府权威部门信息发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我们要铆足劲做表率,带头做好一切准备,一旦全面复工,就要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用拼搏精神打一场抢时间、拼任务的硬仗!

  最后,请全体干部职工少聚集,不扎堆,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弘扬正能量,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挥下,在人民群众支持配合、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共同努力下,就一定能尽早取得这场疫情遭遇战的胜利!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应对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2年5月10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