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开展2022年防灭火技能培训暨清明节前防灭火演练

时间:2022-03-25 09:21:07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局防火意识和森林防灭火业务能力,保障清明节期间景区森林安全,3月2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高主持开展了2022年防灭火技能培训暨清明节前防灭火演练,霞山区应急局副局长杨支援、三岭山森林公园周边村委会、我局三岭山森林公园消防机动大队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WechatIMG10.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高在演练现场作动员讲话。


  演练现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高作了动员讲话,对景区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提高防火意识。景区山林面积广大,森林防火任务艰巨,要认清景区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抓,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严格值班备勤,消除安全隐患。强化森林防火巡查密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重点地段和路口的值班值守,组织力量盯死看牢,严管严控,严禁将火种带入林区。三是以练促战,提升应急应战能力。加强森林防灭火演练,演练按照实战标准,全方位、全要素磨合多方力量联合处置森林火灾能力,提高扑救森林火灾组织指挥和应急应战能力。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防火氛围。通过宣传栏、公众号、广播喇叭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并在景区重点部位设置、张贴、悬挂森林防火标语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为森林防火工作奠定深厚的舆论和群众基础。


WechatIMG11.jpg

WechatIMG12.jpg

三岭山森林公园消防员在讲解防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


WechatIMG13.jpg

参加活动人员在认真学习油锯的拆装和使用方法。


WechatIMG14.jpg

参加活动人员使用二号工具对现场火苗进行扑打


WechatIMG15.jpg

WechatIMG16.jpg

三岭山森林公园消防员利用水车,结合水管快速铺设,水泵、水囊配合多级加水的方法对现场火源进行扑灭。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让大家充分了解森林灭火的技巧步骤,掌握到森林防灭火的知识,也学习了专业器材的使用,受益匪浅。下一步要继续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