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02-17 09:08:03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WechatIMG342.jpeg

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月16日,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召开了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主持会议。

  会上,全局八名在职党(总)支书记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实际,对个人在履行党组织书记职责中,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推动重大任务落实中完善组织体系、带领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查摆自身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作出计划。党组成员分别针对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和平时工作掌握的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个人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同时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分。


WechatIMG343.jpeg

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作总结讲话


  陆明贤对本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是扎实的、成效是明显的,但与目标仍存在差距和不足。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领头雁”牵引作用,以党建引领重点工作开展,谋划景区的长远发展。

  陆明贤提出要求,一是局党组成员要履行好挂点帮扶、挂点联系的责任,要充分发挥局领导站位高、视野广、方法多的优势,指导基层组织开展工作,摸清党员干部思想动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局党办要建立局党组成员下基层记录制度,给每位党组成员发一本记录本,每次下去都要有记录,一年下来要有汇总。针对两个直属单位目前困境,请党组成员近期都要下到挂点支部,听听基层呼声,为党员干部鼓鼓气,共同谋划今年党建与重点任务融合发展的工作。二是落实好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作为我们党的组织架构中最基本的元素。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党总支书记责任重大、任重道远,这也是市直工委要求我们基层党组织的书记原则上由班子成员担任的原因。以党支部为单位,真正落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提升政治定力、服务实力和形象魅力。三是落实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党组织中,“领头雁”是关键,要树立起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真正做到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能发挥出来,考验着书记的综合水平和能力。

  陆明贤强调,本次述职会议不仅是对去年党建工作的总结,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新起点,各党组织书记一要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二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三要持续增强政治“三力”,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在整体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基础上,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党组织,以党建引领景区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echatIMG344.jpeg

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