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紧盯关键节点,统筹各项工作|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开展元旦节前景区综合大检查

时间:2021-12-29 22:32: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元旦期间各项工作,给市民游客们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营造良好的旅游秩序,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组织对湖光岩风景区、森林公园景区开展了元旦节前景区综合大检查。受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委托,12月2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高、李团基分别率队到森林公园景区和湖光岩景区开展元旦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创文等各项工作综合大检查,三岭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湖光岩风景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WechatIMG3.jpg

黄明高部署森林公园落实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WechatIMG6.jpg

黄明高检查嘟乐园游乐设施安全


WechatIMG8.jpg

黄明高检查嘟乐园游乐设施安全


  黄明高一行先对森林公园综合治理工作相关台账、安全生产宣传培训资料、安全生产专项会议纪要、安保方案和值班安排表等资料进行了检查。随后深入防疫物资储备室、游客中心、监控室等重点场所,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用火用电、环境卫生、公共服务等情况。重点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消防安全、应急医药、安全警示标识、游客安全距离及游客须知等都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森林公园景区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检查出来的隐患要求即时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echatIMG4.jpg

李团基听取湖光岩景区相关负责同志汇报节前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WechatIMG5.jpg

李团基检查监控室安全保障措施


WechatIMG7.jpg

李团基检查游客中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李团基一行先听取了湖光岩风景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元旦节期间旅游安全保障措施、应急预案、安全责任落实以及防疫管理工作等方面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检查了饭堂、监控室、东西门、游客中心、母婴室、隔离室、环湖车站、观光车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障措施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湖光岩景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和落实,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程度和消防设施实际操作能力等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森林公园景区和湖光岩风景区在元旦节前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完善“两节”期间景区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防疫措施。严格坚持入园测温,1米安全距离等常态化管理;严格监督做好景区酒店、餐馆、重点游玩设施等场所的通风、保洁和消毒工作;严格要求外出员工严格落实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外出前提早报备,要做到非必要不离湛,离湛要报备,加强返湛后自身监测行为;严格做好两个景区防护物资等耗材储备工作;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科学推进退休职工人群接种。三是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景区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无论带班或休假都要保持通信畅通,做好随时返岗准备;严格增强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意识,遇有敏感事件、重特大突发事件或者其他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落实;严格加强值班值守巡查,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制定防范措施,守牢安全底线,切实把假期各项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确保群众和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开心的节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