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纪检组组长讲廉政党课培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

时间:2021-10-22 19:39: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10月22日上午,我局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综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东同志为全局党员讲授党课。纪检组副组长吴柏辉及相关同志、全局党员约150人参加了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作主持。

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综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东同志讲授廉政党课.jpg

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综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东同志讲授廉政党课


  陈晓东同志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心存敬畏讲规矩,严守纪律保底线,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参加培训人员全程认真听讲,自觉维护好会场纪律,深入思考,做好笔记。

  陆明贤指出,陈组长为大家讲的党课立意高,寓意深,指导性强,语言生动活泼。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到成为百年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开展的反腐败工作,辅以典型案例深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领导干部容易诱发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领导干部加强廉洁从政修养的具体要求。

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作总结讲话.jpg

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作总结讲话


  陆明贤强调,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强化主体意识。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学习理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责任人”和“带头人”。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景区发展各项工作中,做落实主体责任的表率。三是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责任状,结合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点制定“共性+个性”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各个部门、各个环节,具体到人。四是坚持依法行政,完善监督机制。严格遵守“三重一大” 议事规则、民主集中制等制度,深入推动政务公开。五是加大支持力度,发挥监督作用。在履行好主体责任的同时,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积极配合和支持市纪委监委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落实纪检组对我局纪检工作提出的各项具体要求,形成党员干部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氛围。

  最后,陆明贤要求,大家要辨得清是非,经得起诱惑,推得开情面,担负起责任,守得住底线,做廉洁勤政的表率。要以身作则,廉洁从政,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把景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前进,推动景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IMG_20211022_105412.jpg

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