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第32个“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18 17:27: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强调在新冠肺炎流行和灾害风险日益复杂的状况下,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着力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这一主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湛江园区)于10月15日开展了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10月15日上午,组织了“国际减灾日”消防知识科普讲座,通过公园消防队员的言传身教、现身说法向全体干部职工普及森林火灾的扑救方法、注意事项和扑救原则、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在森林火灾中逃生等消防知识。讲座结束后,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围绕国际减灾日主题进行了总结发言,呼吁干部职工要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努力降低自然灾害风险的影响;要加强宣传,群策群力,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要强化合作,多管齐下,努力构建防灾减灾救灾的新格局;要强化底线思维,居安思危,不断加强景区应对灾害风险的责任感使命感。

WechatIMG36.jpeg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发言


WechatIMG34.jpeg

第32个“国际减灾日”消防知识科普讲座现场


DSC00604.jpg

湛江市森林消防机动大队队长朱家骅分享消防知识


  10月15日公园免费开放地震馆,游客朋友可以在馆内尽情观看地震灾害的知识展览,体验地震台、倾斜屋、地震知识问答游戏机等设施设备,在充分享受快乐的同时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WechatIMG33.jpg

游客正在体验利用地震模型进行抗震实验


  为了进一步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当天,公园科普工作人员还积极向游客派发科普资料,利用网站、新媒体、景区LED屏幕、影视厅等宣传科普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和广大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WechatIMG35.jpg

公园科普工作人员向游客派发科普资料


  本次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发展理念,倡导了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为传播“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的主题思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