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开展景区安全隐患大检查,保障景区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时间:2021-10-06 20:07:14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护林防火等各项工作,深刻吸取森林公园景区“10.3”观光车侧翻事故教训,强化旅游安全综合治理,加强分析研判。10月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率队到森林公园景区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检查,三岭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党总支书记、主任黄宏林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同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高率队到湖光岩风景区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检查,湖光岩风景区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志华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此次检查通过现场核实、实物操作、查阅文件资料、与景区相关管理人员交流等方式,检查组对两个景区基础设施管理、作业人员、设备状况、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景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要求及时整改,同时要求景区明确责任,做到对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能有效组织处理,并及时上报,确保景区游乐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陆明贤强调,一是妥善处理后续工作。森林公园景区要以“10.3”观光车侧翻事故为整改契机,封存事故类型的平衡车和型观光电瓶车,联系有关部门对观光车进行综合性评判是否可继续投入使用,限期整改,对受伤人员的后续治疗情况必须及时跟踪等。二是加大排查整改力度。森林公园景区要加大对欢乐世界所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的检查力度,检查经营证件资料,了解经营情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始终把游客的安全置于首位,消除风险隐患点。三是加强景区运营监管。加强景区经营场所的监督管理,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落实好各项工作,戴口罩、测体温,全面消毒经营场所等。四是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景区要经常性组织对员工进行危机处置等相关知识的培训,提高危机处理能力,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五是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景区要对引进项目进行严格的检测,并对景区内的安全标志牌等进行全局谋划,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防范公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1 拷贝.jpg
现场检查欢乐世界设施的有关证件等资料

2 拷贝.jpg

检查欢乐世界设施的有关证件等资料 


3 拷贝.jpg

检查欢乐世界游乐设施


4 拷贝.jpg

检查欢乐世界游乐设施


5 拷贝.jpg

封存事故类型车辆


6 拷贝.jpg

检查车辆经营情况


WechatIMG3.jpg

检查东门口标识牌


WechatIMG5.jpg

检查环湖车车库


WechatIMG7.jpg

检查博物馆灭火设施


WechatIMG9.jpg

检查地震馆安全出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