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汲取红色力量,以文旅融合促进景区发展

时间:2021-08-23 09:31:4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823092451.jpg

  三岭山森林公园作为国家4A级景区,始终站在服务百姓、增进群众感情的第一线,肩负着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任。森林公园党总支坚持贯彻落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园始终坚持学史力行,做到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823092446.jpg

  森林公园通过党总支和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的形式,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学党史、讲故事”分享活动和读书会活动,让每位党员都参与进来,在党史故事分享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员职工提振精神状态,时刻践行提升我市“大文旅”格局的担当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823092442.jpg

微信图片_20210823092813.jpg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了暑假“防溺水”巡查活动,组织水库工作人员、巡逻治安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进行水库巡查,切实织密巡防网,确保景区无溺水事故发生;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花草种植活动,共种植粉黛乱子草约20000袋,海芋1000棵,以实际行动守护青山绿水,为建设绿色森林公园贡献力量;组织党员到党建红林给植物挂牌上树活动,本次挂牌活动共识别园区植物24种,通过植物挂牌上的注明的汉语标注以及植物科属、产地、用途等信息,游客可以清晰明了地通过文字解释了解植物,迅速获得该植物的相关知识,也便于来参观学习的学生了解植物故事,体验植物之美、生态之美,为发挥科研和科普作用打下基础;组织党员走进宿舍区进行“亮身份、送服务、做表率、树形象”活动,通过清扫现场,清理墙角的杂草和垃圾,清扫下水沟,增强了在职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取得相应的实效;组织党员轮流在景区东大门值班,帮助游客测温,检查粤康码,对进园游客进行信息登记,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风险阻断在景区外,保证游客以及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等。

微信图片_20210823092436.jpg

微信图片_20210823092430.jpg

  森林公园始终以强化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创新形式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旅游产业发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建红林红色革命教育阵地,涵盖新时代思想元素,将党建宣传、党史展示、组织生活、交流谈心、休闲康体与生态建设融为一体,将“初心·使命”思想根植于广大党员思想中,走出了一条具有森林公园特色的旅游发展道路,让红色基因和生态文明建设相融。

微信图片_20210823092425.jpg

  如今,随着红色党建的持续开展,森林公园对外影响力日益增强,红色旅游渐渐成为公园绿色发展的新名片。面向新时期立足新起点,接下来森林公园将进一步挖掘、整合文旅资源,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推动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传承好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文旅力量、激发文旅潜能、唱响文旅声音。

微信图片_20210823092420.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