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处置能力

时间:2021-06-26 10:55:34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扎实开展好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对水上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和“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理念,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景区应对水上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6月24日下午,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联合湖光岩派出所在湖光岩景区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01 拷贝.jpg

各参加部门集体合照


  本次演练在湖光岩景区西门旧码头沙滩举行,演练内容含两个场景,分别是对浅水区和深水区溺水者进行施救。随着巡逻人员向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子勤报告“西门旧码头水域出现溺水险情、紧急救援!”,演练拉开了帷幕。李子勤立即向组长陈志华汇报情况并抵达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随后,组长一声令下“立即启动水上救援应急预案!”,演练进入紧张阶段。救援组运用水上救生设备分别对浅水区和深水区溺水者进行施救,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对溺水者进行紧急救助。各工作小组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有条不紊的在最短时间内赶到事故现场,并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工作。


02 拷贝.jpg

医务人员对浅水区溺水者进行应急处理


  本次演练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的同时,使人员掌握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真正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人员不慎落水发生的第一时间,每个员工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营救,如何紧急救护。


03 拷贝.jpg

04 拷贝.jpg

救援人员使用救生艇将深水区溺水者救回,并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急救


  本次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充分体现了景区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加深了广大职工对落水紧急救援、救护安全知识的理解,强化了工作人员在落水淹溺救护的方法,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实现了“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事故的目标,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