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闻令而行,保障落实,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综合检查

时间:2021-06-10 15:24:51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刘红兵书记“快准狠稳”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最新部署要求, 6月9日,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带领联合检查组先后到三岭山森林公园景区和湖光岩景区开展疫情防控综合检查,三岭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湖光岩风景区管理中心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听取检查反馈意见。


办公楼.jpg

陆明贤带领检查组在森林公园听取汇报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听取了两个景区负责人在疫情防控管理、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干部职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健康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检查了两个景区游客中心、售票处、医务室、母婴室、隔离室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设施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查阅了测温登记表、消毒保洁记录、值班情况记录等资料。


售票处2.jpg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森林公园售票处疫情防控情况


游客中心.jpg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湖光岩风景区游客中心扫码测温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两个景区在疫情防控管理的保障落实工作。同时,陆明贤对两个景区提出要求:一是继续优化完善两个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两个景区要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动履职尽责,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进一步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常态化储备各项防疫物资,随时做好应对疫情的充分准备。二是提高景区开放的管控能力。提高景区智能化管理手段,实现实时管控,严格落实预约限流、佩戴口罩、测温验码、实名登记、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进出景区人员健康状况无异常,轨迹动向可追溯;疫情期间景区不倡导大型群体活动,不聚集、不扎堆,引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三是落实内部防疫的管理要求。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宣传、引导、组织两个景区全体人员及时接种疫苗;三岭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和湖光岩风景区管理中心应全面掌握干部职工的出行情况及健康情况,定时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密切接触史或发热症状,应及时向管理局办公室报告并按规定进行隔离及核酸检测。四是规范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通过官方媒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不传播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通过设置提示牌、LED显示屏播放、公众号和网站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支持配合防疫工作。五是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严格落实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

  最后,陆明贤对森林公园管理处特别提出要配合市纪委监委和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对森林公园的核查工作,对查摆出的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跟踪落实,积极整改。森林公园班子也要稳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做好表率,以积极的心态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