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优化旅游营商环境,湖光岩景区在行动

时间:2021-05-14 15:25:33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湖光岩管理局关于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的部署要求,湖光岩景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优化景区旅游服务,积极营造安全、文明、有序、便捷的旅游营商环境。

【安全篇】

  湖光岩景区本着“以客为尊,不怠慢每一位游客”的服务理念,会同多部门,集中对景区内外的消防安全防护设施、旅游交通设施和食品安全质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级的检查督导。更是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工作的中心,做好了应急预案。采取了提前预约入园方式,做到精准把控客流量防止疫情的发生。


WechatIMG1558.jpg

会同多部门对景区消防安全防护设施等的检查


【保洁篇】

  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环卫工作人员认真、细心清理景区环境。环湖路、龙鱼神龟池被冲洗干净了、标识牌上的泥沙没有了、绿化带变得更美了、卫生间也可以让游客安心使用了、景区内看不到垃圾了……他们从早到晚,穿行在景区各个角落清理垃圾,只为让景区的美景以其完美的姿态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


WechatIMG1557.jpg

工作人员认真、细心清理龙鱼神龟池


【美容篇】

  景区园林部虽不直接与游客交流,但是却用景观来进行深度了解,不直接服务,却充分结合绿化植被的生长特点,细心的修剪多余枝叶,及时补种树木,让景区以全新面貌示人,在游客相册里留下浓墨重彩的身影。他们做到了全力把美化景区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全力护美景区绿水青山、保护景区生态环境平衡,守住了“绿水青山”,获得了“金山银山”。


WechatIMG1555.jpg

园林部工作人员在认真进行一次“整容手术”


【摆渡员篇】

  “各位游客,许愿树到了,不下车的游客请坐好,将会带你前往白衣庵”,驾驶员为了给游客一个愉快的旅程,用心地给每一站的游客报站,解说景点的独特之处,他们从早上到晚上,从最早的一批游客到最后运送最晚一批游客,不断往返景区的各景点,若一个轨迹记录,他们大概是大写加超大号粗的圆形吧。一到客流量高峰,中午抓住一切点滴的时间狼吞虎咽,只为饱腹之后接着摆渡游客到他们想去的地方,感受向往已久的景色。


WechatIMG1552.jpg

摆渡员准备发车


【服务篇】

  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不仅积极热情、微笑服务认真耐心回答游客关于购票的咨询,手里还不停忙碌着,只为用最快的速度出票检票,减少游客的等待时间。门口的安保人员,在烈日下他们迎着层层热浪,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和安全停放,因为他们景区才会如此井然有序。检票人员只为给游客提供最佳的出游体验无论在这里站了多久,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有序引导游客进景区、上下环湖车。湖光岩景区除了上述提到的工作人员,其他坚守在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也在用行动为游客出游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WechatIMG1553.jpg

门口工作人员引导车辆有序进入景区


【援助篇】

  正值“五一”劳动节小长假第二天下午,天气说变就变,顷刻间雷声轰鸣,下起了大暴雨, 可我们的游客还在景区,还没来得及撤离。景区负责人第一时间安排车队和环湖车的所有车辆出动,不管游客是否购买环湖车票,一律接上送到停车场,以保证游客的安全。接到通知的车辆不停地沿着景区一路接上受大雨围困的游客,截止下午7点,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将所有滞留在景区的游客疏散完毕。真正做到了让游客逛得放心、玩得开心。

  正值“五一”劳动节小长假第四天,湖光岩风景区到处都是来游玩的游客。突然,一位满头大汗的游客扶着一位老人正在楼梯处踌躇不前。恰好这一幕被在景区巡视的负责人看见了,连忙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老人腿脚不方便,但是想亲自走下去观看湖光岩的美景,回程时太累了,走不动了。负责人了解情况后,马上让人去取轮椅,随即和景区工作人员一起细心地抬起轮椅,把老人一步一步抬上阶梯,使其一家人顺利到达停车场。老人连连对着工作人员致谢,夸景区的服务周到,处处为游客着想。


06 拷贝.jpg

景区工作人员正在把老人抬上阶梯


  在旅游接待工作中,湖光岩景区始终坚决做到以服务为抓手,多措并举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周到的服务保障游客的游览安全、舒心。景区游览秩序得到明显改善,游客体验感、舒适度得到明显提升,真正满足了游客能够近距离走进湖光岩,玩在湖光岩,享受在湖光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