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雷州市博物馆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展厅正式开放

时间:2021-04-23 16:39:41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4月23日上午,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办公室)在雷州市博物馆举行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展厅开放仪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陆明贤,雷州市副市长朱锐出席仪式并致辞。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班子成员和雷州市宣传、文广旅体等部门领导出席仪式活动,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黄文钊主持开放仪式。

WechatIMG1187.jpg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举行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展厅开放仪式


  开放仪式上,雷州市副市长朱锐对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展厅的建成开放表示祝贺,对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和雷州市博物馆的深度合作表示肯定。他认为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处于琼州海峡及其两翼,是“地球印记”和“人类印记”相融交汇的地方,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展厅设置在雷州市博物馆,对研究雷州半岛历史文化和推进雷琼世界地质公园资源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在致辞中表示,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展厅的正式开放将为公园更好地履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颂造化之神奇、谋区域之常兴”的宗旨使命迈开积极的一步,雷州市博物馆也将会在地质公园理念推广和宣传教育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WechatIMG1188.jpg

出席领导为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展厅揭牌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是中国唯一一家地处热带-亚热带地区的世界地质公园,火山地质遗迹资源丰富,生态优良,风光旖旎,文化遗产独具特色。雷州古城于2017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批准被纳入公园范围,是公园内最能彰显地方文化特色、文化底蕴最深厚的代表性区域。近年来,公园管理机构与雷州市博物馆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不断加强合作,在馆内特设了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展厅,让广大市民游客在馆内学习了解雷州文化的同时,更好地认识“人类印记”与“地球印记”之间的联系,使广大公众增强珍惜、保护文化与自然遗产的观念认同与责任感。该展厅的开设是公园在促进地球科学普及教育、雷琼文化传承发展方面又一项可喜的成果,将对公园所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产生积极作用。

WechatIMG1189.jpg

讲解员为出席人员讲解并作演示


WechatIMG1190.jpg

出席人员参观展厅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展厅内设有火山地质地貌景观、火山与雷琼文化、火山与雷琼生态、自然灾害教育等4个展区,以严谨的科学性和多元的趣味性设计,从岩石、地质景观到地质运动多视角、多层面向公众讲述“地球的故事”,增进地质遗产与自然和文化遗产的关联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