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纪念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科普活动

时间:2021-04-22 20:23:22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了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向广大公众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办公室)联合湛江市自然资源局、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和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开展纪念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科普活动。


DSC00729的副本.jpg

活动现场


  活动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启动仪式于4月22日上午9:30在湖光岩景区湖滨广场举行。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党委书记、副大队长罗策伟和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科普部部长黄振洪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并致辞。此外,还有各主办单位的干部职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市民、学生等约1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00996.jpg

主办单位领导共同见证开幕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还观看了由19家友好姊妹地质公园联合举办的线下摄影联展,欣赏地球千姿百态的地质地貌和各具特色的美丽风景;参加了线上地质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赢取各家地质公园门票;参与了“爱护地球 绿色同行”湖光岩徒步活动,享受线上通关线下徒步的乐趣;免费参观体验了湖光岩地震馆,学习防震减灾科学常识。本次活动主办方还发行了专属纪念明信片,所有完成徒步通关的嘉宾均可获取一张,寄给亲人和朋友,将“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思想传递到千家万户。


DSC00587.jpg

现场嘉宾观看友好姊妹地质公园摄影联展


DSC01022.jpg

“爱护地球 绿色同行”湖光岩徒步活动


DSC01190.jpg

嘉宾现场邮寄明信片


  科普活动从4月22日持续到28日,在此期间,公园将以“第二届亚太地质公园周”为平台,进行“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活动。组织科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市民游客派发科普宣传资料,在公园和学校开展科普讲座活动,在公园和市区的LED屏幕播放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视频等。通过一系列活动,大力宣传“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号召广大公众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