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专题会议通讯稿

时间:2021-01-29 17:06:07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1月28日下午,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召开了关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专题会议。这是今年1月8日召开疫情专题会后的又一次会议。


WechatIMG470.jpg

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讲话


  会议传达了《湛江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市疫情防控调研督导工作情况的报告》(湛纪报〔2021〕20号)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局疫情防控各小组及直属单位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研判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度,就扎实细致做好冬春季防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高、李团基就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要求。局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WechatIMG471.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有的地方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甚至在同一地方出现多个源头导致的多条传播链,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容不得丝毫懈怠。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知责于心、知责于身、知责于行,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工作,特别是重视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景区大局安全稳定、经营管理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夯实责任,全面、系统、及时、准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湛江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服从服务大局,继续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二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新常态下的新要求,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将个人防护拓展到家庭防护,做好防护和通风消毒工作,达到防控效果。特别是我局干部职工来自全国各地,原则上建议留在湛江过年,如有特殊情况离湛需及时报备。三要确保游客景区游玩安全。把广大游客和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景区入园设置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入园预约登记和出示粤康码、景区卫生消毒和信息跟踪管理、景区野生动物的保护和巡查、景区员工安全防护等工作,实现限流、预约、错峰入园。从现在开始,根据景区实际情况定期做好卫生消毒工作,特别是游客中心、售票处、地震馆、博物馆等重点部位。四要保持应急指挥系统有效运转。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按照应急预案的安排,明确各小组职责,充分发挥协调作用,提高防控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局办公室要发出再致全体干部职工的公开信,各直属单位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个职工,动员大家打醒十二分精神,坚守岗位,常抓不懈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局办公室要对标《广东省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和防控措施,尽快出台进一步完善景区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直属单位要参照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出台相应工作方案。三是各直属单位要认真对照《湛江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市疫情防控调研督导工作情况的报告》中提到我局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物资保障、防控措施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并整理和统计好储备的疫情防控物资,将结果报局办公室。四是湖光岩风景区管理中心和三岭山森林公园管理处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LED滚动屏、宣传标语横幅等方式,引导游客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五是局机关将于近期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安全演练,湖光岩风景区管理中心和三岭山森林公园管理处要配合制定安全演练初步方案,细化场地、所需设施设备、材料、队伍准备等事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