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通讯稿

时间:2021-01-10 09:25:22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WechatIMG164.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主持会议。


  1月8日上午,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召开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湛江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湛江市委十一届第163次常委会关于我市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的部署,总结我局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阶段我局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明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团基传达了关于我市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局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局办公室主任钟兴华部署了我局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WechatIMG163.jpg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湛江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中共湛江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坚定扛起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科学系统谋划“十四五”工作,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作为湛江市滨海旅游的推动者,湖光岩风景区要在湛江市旅游行业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写好滨海旅游的文章。一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与华侨城对接合作,打造5A级旅游景区精品。二要融入整体,充当头㕍,打造湛江全域性旅游。三要配合实施 “三湖一新”发展战略,把湖光岩、湖光镇、湖光农场和建新镇打造成休闲旅游、科技教育、现代农业和东海重工业区后花园的新高地,推动海西新区的建设。四要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升景区文化软实力。


  会议强调,一是推进思想先行,推动理念融合,以思想引领工作开展;二是推进汇集合力,推动职能融合,打破职能部门分工的格局;三是推进项目驱动,推动产业融合,扩大景区的知名度;四是推进文旅惠民,推动服务融合,建阵地、抓服务、育人才、创品牌。


WechatIMG162.jpg

会议贯彻落实中共湛江市委十一届第163次常委会关于我市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的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将会迎来人流、物流高峰,全市疫情防控将面临新一轮的重大考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采取最周全、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抓实抓好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国内外疫情新情况多发、频发,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程度在增加,全体干部职工要引起高度重视,各直属单位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职工,制定好相应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利用多种方式宣传,避免因景区开放造成大范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风险,或引发公众对疫情防控形势误判,引导游客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二是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景区一线岗位工作责任,把广大游客和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科学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监测报告、景区入园设置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景区卫生消毒和信息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群防群控作用,注重运用先进科学防控技术,提高防控水平。三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直属单位要负责收集、整理、上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防控工作动态。综合协调景区内部日常事务研究和防控保障中的重大问题,保障应急物资需求,做好采购、调拨工作。整合优化应急物资保障管理职能,保障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同时,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完善救治保障工作机制。四是强化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坚持“群众过节、干部上岗”,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