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2017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7-09-18 10:46:00 来源: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加强地球科学普及教育工作,9月16日早上,雷琼世界地质公园2017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湖光岩地震馆开馆仪式在湖光岩举行。湛江市国土资源局、湛江市地震局、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麻章区教育局相关人员、授课专家以及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中小学生一百多人参加。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活动由湛江市国土资源局、湛江市地震局、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麻章区教育局联合主办。
 
  活动旨在动员全民共同参与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发展。据了解,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地质公园的特点及功能作用,开展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图片展、“地震灾害科普知识”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向广大游客朋友传播地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广地质公园理念,大力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当日活动上,湖光岩地震馆升级建设完工并于今天开馆试业,正式向游客开放。据介绍,地震馆的建成开放,将为广大的游客及学生朋友们提供一个认识了解地震、体验感受地震、学习自救互救知识、接受防震减灾安全教育的理想场所,也将为湖光岩景区增添旅游新亮点。
 
  此外,还在湖光岩景区东大门广场举行湛江市麻章区中小学校外科普基地揭牌仪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