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0年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志愿者训练营顺利举办

时间:2020-12-13 16:43:34 来源: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2020年12月7日~12月11日,由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主办,脚爬客承办的2020年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志愿者训练营活动在海南、广东两地顺利举办。活动得到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的大力支持,特别是陆明贤局长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亲自动员、部署和介绍景区相关情况。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了解了雷琼世界地质公园。


来自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云南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海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丹霞山自然学校等院校机构及单位的17位科普志愿者在科普导师的带领下,在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开展了为期5天的科普志愿者训练营学习和实地科考调研活动。

WechatIMG7.jpg


WechatIMG6.jpg


在开营仪式上,海口园区管理处主任张俪缤,副主任韦积海,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文旭,向志愿者们和科普导师表示了欢迎并寄语。在结营仪式上,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黄文钊,四级调研员王志群,科技教育科科长陈卫民,旅游发展科科长杨婵国出席活动。


WechatIMG8.jpg


WechatIMG5.jpg


园区领导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志愿者提出了深厚的期望,希望志愿者们将看到的美景、学到的地质知识、感受到的风土人情向外传播给更多的朋友,并且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为公园科普宣教工作建言献策,助力雷琼世界地质公园5A级景区评选。营员们深受鼓舞,在活动中时刻谨记科普任务,争做讲好雷琼故事的“代言人”,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围绕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的火山地质科学、火山景观、生物多样性和火山石器文化等相关知识进行深度学习,为日后的科普传播工作打下了坚固的知识基础。


WechatIMG10.jpg


活动期间,营员们跟随科普导师,先后前往海口园区、湛江园区。在海口园区期间,营员们分别在马鞍岭火山口、一字岭、三卿村、七十二洞熔岩隧道等多地实地参观并制作自然笔记,并在科普讲师的带领下体验夜间自然观察。在湛江园区期间,营员们沿着奇石园,第四纪断层遗迹,白衣庵,观岩栈道,古浪蚀洞穴;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天然氧吧;涌流凝灰岩层,楞严寺,望海楼的路线进行参观和学习,并在10日下午参观了南亚热带植物园和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在实地学习的同时,营员们在导师的指导下和园方一起优化和调整科普传播形式,在微博、微信、抖音、知乎等平台,通过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科普传播考察途中所学到的知识,助力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宣教工作。


WechatIMG9.jpg


据悉,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火山兼具地质遗迹的多样性、典型性与代表性,是名副其实的第四纪火山天然博览园,又因自身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被称为中国热带火山生态博览园。长期以来,雷琼世界地质公园依托园区内丰富的地质、生态和人文资源,充分发挥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的科普教育功能,以保护园区自然资源为核心,以自然生态教育为重点,兼顾生态旅行、科普研学路线开发,开展了形式多样、面向人群广泛的多种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结束后,这些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志愿者们将会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多方发力,持续不断地向公众传播雷琼典型性、不可替代性的地质遗迹、生物多样性以及丰富的人文民俗等科普知识,共同为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的科普教育助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