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2020年“国际减灾日”森林火灾扑救演练暨科普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10-13 23:06:30 来源: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2020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于10月11日至13日开展了雷琼世界地质公园2020年“国际减灾日”森林火灾扑救演练暨科普宣传活动。


13日上午,以“提高灾害治理能力”为主题的2020年“国际减灾日”森林火灾扑救演练活动在三岭山森林公园射击场后林区举行。湛江市应急管理局和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及部分干部职工参与了演练活动。


WechatIMG5.jpg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局长陆明贤致辞


此次活动陆明贤局长高度重视,亲自组织,亲自指挥。演练以森林公园消防队为主力,主要进行了“风力灭火机灭火”和“水车灭火”两个科目。以上坡火和地表火为模拟林火,火场面积近2亩。这次演练,共动用消防指挥车、运兵车、消防灭火车等车辆6台,风力灭火机5台、共组织40余名消防队员参与扑火救灾工作,部分干部职工参与了活动的组织和观摩,参演总人数达150余人。整个演练圆满顺利,通过演练,大大增强了景区、公园森林火灾的扑救能力,更加坚定了干部职工保护森林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的决心和信心;通过观摩和讲解,大家切身体会了森林火灾的风险和危害,提高了防范意识,学习了防灾、减灾、救灾的基本常识和技能。


WechatIMG3.jpg

火场指挥黄宏林、陈志华和林火扑救组朱家骅在现场指挥


WechatIMG6.jpg

风力灭火机灭火现场


WechatIMG4.jpg

水车灭火现场


WechatIMG9.jpg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熊香志对活动进行精彩点评


WechatIMG8.jpg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志群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WechatIMG2.jpg

湛江市三岭山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黄宏林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WechatIMG7.jpg

参加森林火灾扑救演练活动的全体人员合照


此外,从10月11日至13日,湖光岩风景区、三岭山森林公园通过悬挂横幅、LED电子屏、官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对国际减灾日进行了全方位的科普宣传;科普工作人员还在景区、公园景区内发放了大量科普资料和调查问卷;10月13日湖光岩景区免费开放地震馆,并利用景区LED屏幕、影视厅等轮播了防灾减灾科普视频,通过以上措施,营造了防灾减灾的良好舆论氛围,提升了市民游客对国际减灾日的关注度,起到了较好的科普效果。


此次森林防火演习和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单位及个人对灾害风险的预防、救助及应急处理能力。唤起了社会各界对减灾作业的高度重视,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实现了“提高灾害治理能力”的目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