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光岩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举办 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19 10:28:14 来源: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湖光岩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于9月19日至25日在湖光岩风景区举办了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派发科普宣传资料、播放科普视频、参观博物馆和地震馆、开展科普小课堂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公众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市民游客的科学素养。


科普人员正在给市民游客分发科普资料


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导游组织市民游客走进科普课堂,参观湖光岩风景区各个教学点。通过导游的科普讲解和实地察看,市民游客充分领略了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的地质地貌和自然之美,也增长了环保和减灾知识。


导游在博物馆为市民游客讲解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的火山地质地貌


9月19日,我基地免费开放地震馆,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在地震馆亲身体验模拟地震和地质灾害、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应急救助能力。


市民游客兴致勃勃地观赏着地震馆的地动仪


在湖光岩博物馆影视厅、游客中心、景区门口LED大屏幕轮播地学科普视频和防疫科普小视频。充分满足了广大市民游客对地学知识的求知欲,同时增强了他们的防疫战疫能力。


游客中心的LED屏幕正在轮播地学科普视频和防疫科普视频


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广泛宣传了科学精神,向广大公众普及了地学和疫情防控等科学知识,充分展现了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也激发了人们珍爱自然资源的意识,对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发挥了重要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