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湖光岩管理局与市地震局联合举办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09 16:35:4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战“疫”的特殊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做好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5月9日至10日,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与湛江市地震局在湖光岩风景区联合举办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1.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jpg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5月9日上午,主办方在湖光岩风景区地震馆举办了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与市地震局领导分别致辞,并组织有关人员参观了湖光岩地震馆,学习了防震减灾知识,并就活动日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加人员对湖光岩景区的防灾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湖光岩地震馆作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基地,在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方面充分发挥了宣传示范作用。


2.活动期间,主办方向广大市民游客派发防灾减灾宣传资料.jpg

活动期间,主办方向广大市民游客派发防灾减灾宣传资料


活动期间,主办方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这一主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网络媒体宣传、悬挂横幅、科普讲解、免费开放地震馆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游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使民众了解避灾、自救、互救的技能,提高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及应对突发灾难的避险能力。


3.市地震局局长陈苑飞(右二)带领活动人员参观湖光岩地震馆.jpg

市地震局局长陈苑飞(右二)带领活动人员参观湖光岩地震馆


这次“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科学减灾,依法应对”的号召,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提高公众综合减灾能力,引导大家保护景区的自然资源,树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