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世界地球日┃邀您相约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共同为第51个“世界地球日”而行动!

时间:2020-04-21 16:20: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0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是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


1.湖光岩景区全景图.jpg

湖光岩景区全景图


2.马鞍岭景区.jpg

马鞍岭景区




为更好地传播地学知识,培养广大公众的自然保育意识,引导公众保护自然、爱护地球,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将于4月22日-28日开展纪念第51个“世界地球日” 主题宣传科普活动。

3.宣传海报-改.jpg


活动一:

“地球大美—友好地质公园”摄影联展。

以安徽黄山、浙江雁荡山、广东丹霞山、山东泰山、江西庐山、湖南张家界、江西三清山、安徽九华山、广西乐业凤山、雷琼(海南海口、广东湛江)、湖南湘西、福建龙岩等12家地质公园为题材,以图文结合的展览形式展示这12家地质公园精美绝伦的地质地貌,派发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向公众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激发公众对我国富饶自然资源的自豪感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时间:4月22日—26日

活动地点:湛江湖光岩景区湖滨广场、

海口火山口公园景区


活动二:

公园门票等您来拿——地质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以12家地质公园的科普知识为主题,采取趣味有奖答题方式开展科普教育活动,让自然资源科普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得以普及。届时诚邀广大游客朋友来湖光岩景区参与地质科普知识有奖问答赢取门票和奖品。

活动时间:4月22日上午

活动地点:湛江湖光岩景区湖滨广场、

海口火山口公园景区


活动三:

地质科普讲座。

专题讲授12家地质公园独特的地质地貌景观,讲解与地质公园有关的地球故事,展示地质公园优良的地质生态环境,培养公众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之情,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地质公园科普宣传的志愿活动当中。

活动时间:4月22日上午

活动地点:湖光岩火山博物馆内


4.地球日折页嵌入-01.jpg


5.地球日折页嵌入-02中文+LOGO.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