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民众春节假期出游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旅途风险

时间:2021-02-08 09:56:06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打印】 【字体: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温馨提醒民众春节假期出游时,请加强安全防范,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旅途风险,确保旅程安全顺利、快乐平安。


3222048.jpg

  一是加强风险研判。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输入性风险增大。我国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甚至在同一省份或地区出现多个源头导致的多条传播链,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出游前,请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线路,坚持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非必要不出境。


3222048 (1).jpg


  二是加强个人防护。出行前,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密闭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公共文化场馆、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提倡家庭和私人聚餐等活动控制在10人以下。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理。


3222048.png


  三是安全理性消费。谨慎购买在线旅游产品,不盲目追求低价,切勿轻信街头、地铁、机场等流动人员派发的小广告及“旅游优惠券”,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密切关注卫健、公安、交通、外事、应急、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各类安全出行提示警示信息。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主动购买意外保险。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倡导安全出行、绿色出游、文明相伴、理性消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