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国资委、市财政局联合举办企业内部 控制规范体系培训班

时间:2011-09-16 15:11:23 来源:湛江市国资委
【打印】 【字体:

 

市国资委、市财政局联合举办企业内部    控制规范体系培训班
 

 

为使企业深入理解和实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要求,及时识别、科学分析和正确评价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种不确定因素,有效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增强企业的竞争力,积极响应财政部会同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等部门颁布的《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推动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贯彻实施,2011830日至 91 ,市国资委和市财政局联合在吴川市吉兆湾举办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培训班,市直国有大中型企业分管财务领导、财务负责人、内审机构负责人、国资委财务总监以及各县(市)区财政局会计股长共76人参加了培训。

市国资委、市财政局有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并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强调:(一)空杯。倒掉原有的满腹经纶之水,虚心学习;(二)多想。深入思考,努力在开阔视野上有新收获,在发展思路上有新拓展;(三)理论联系实际。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完善规范企业内部控制体系。

市国资委、市财政局联合举办企业内部____控制规范体系培训班

培训班主要讲解贯彻实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意义及有关要求、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框架和构成、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指引、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企业内部控制审计指引、解析企业内部环境风险评估、上市公司面对的挑战、比较中美企业内部控制合规性要求、比较中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与COSO框架、分析中国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路线图等。同时也借鉴相关企业成功经验,既有对理论、形势的解读梳理,更重视具体实务的操作指导,充分体现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原则。

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参观了南海西部石油公司。该公司图文并茂地介绍企业实际操控经验,并就学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期培训班为有效做好市直国有大中型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工作打下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