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湛国资国企共谋合作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3-05-25 15:19:14 来源:湛江市国资委
【打印】 【字体:

广州市国资国企——湛江市政府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湛江举办

        5月17日下午,广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曾涛率广州市国资委及广州8家市属国企相关负责人到湛江进行产业考察调研,与湛江市政府、湛江市属国资国企开展合作交流座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广湛两市在国资国企领域的深度协作,深化广州市属国企与湛江产业合作,共同推动两市互利共赢,助推区域协调发展再上新台阶。

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会上,湛江市国资委和广州市国资委及合作交流专班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湛江市投促局介绍了湛江市情和招商引资基本情况,随后湛江和广州市属企业参会人员就双方意向合作项目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对接,并互相分享国资国企经营管理方面的有益经验。

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海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海代表湛江市委、市政府对广州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湛江正处于迅猛发展时期,广湛两市携手合作拥有无限广阔前景;二是加强广湛两市国企人才交流合作,共筑发展之基;三是深化广湛两市国资国企合作,携手共创丰硕成果。

广州市国资委副主任曾涛讲话

        广州市国资委曾涛副主任指出,自广州、湛江两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市全面落实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工作部署,全面深化产业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携手共建共享共赢。广州市国资委将会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深化与湛江的产业和市场协作,加强双方国资国企的深度合作,以广州的产业链资源对接湛江本土资源开发,引导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湛江,形成产业集群效应,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湛江市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开创广湛国资国企合作发展新局面。

        会后,广州各家市属企业与湛江市属国资国企开展分组座谈及考察,结合双方企业经营发展实际进行项目洽谈与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推进广湛两市国资国企合作走深走实。据悉,城发集团就湛江市妇幼保健院物业服务项目、湛江市水产养殖供应链数字平台项目、粤西数谷产业园建设和应用、智慧国资一体化平台项目以及湛江市区餐厨和生活垃圾协同处理项目等5个项目分别与珠实集团、无线电集团与广州环投集团进行合作洽谈,双方相关企业还实地考察了湛江综合保税区项目;旅控集团就湛江市雷州西海岸滨海旅游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智慧旅游平台项目、碳中和平台项目以及广州塔文旅合作项目等4个项目与广州无线电集团、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与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洽谈和签约,双方相关企业还实地考察了湛江全民运动健身中心项目、麻章金牛岛红树林片区和湖光岩风景区;湛汽集团就公务用车、网约车平台项目以及出租车业务等3个项目与广州公交集团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