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组队赴正大(湛江)现代农业投资公司参观调研

时间:2023-02-07 15:52:15 来源:湛江市国资委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关于国资国企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我市国资国企数字化监管,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26日下午3点,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带领国资系统人员赴正大集团省级农业产业园信息化展示中心参观,学习现代智能农业数字化建设、运营与管理经验。市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组长,11家市属企业首席数据官、项目管理专员、信息化安全专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正大集团中国区副董事长、广东区总裁杨军,正大(湛江)现代农业投资公司总经理张建红陪同。

  参观正式开始前,国资委分管领导强调了本次参观的目的在于打开思路,找差距补短板,借鉴学习正大集团现代智能农业数字化建设与运营的先进做法。

  讲解员介绍了正大集团的历史和现阶段情况,通过大屏系统向我们实时展示了猪场环境、生猪行为、养殖过程的数据化,展示了智慧养殖、动物疫病防控预警、全产业链追溯的全数字化过程。杨军董事长对讲解作了简明生动的补充。

  本次活动对现场参观人员触动非常大,相比之下我市国资国企在数字化转型发展方面有较大的差距。最后,国资委分管领导根据今年国企改革发展提升年工作方案中数字化工作内容对现场市属企业领导提出要求,各项数字化工作要严格按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加快推进。

  大家集体合影后参观结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